:::主要內容區
文號8901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歡慶開幕!開創產業人才培訓及休閒旅遊新契機

  • 發布日期:111-01-14
  • 發布機關: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建置之「同合農科商務會館」,於111年1月14日開幕正式營運,該商務會館除提供輕食咖啡廳、展賣場、會議訓練教室、住宿、複合式餐飲等多功能生活機能服務外,並結合園區內觀賞水族展示廳、觀光工廠、草間彌生公共藝術及環湖步道生態綠意景觀,打造為屏東地區舉辦商務會議、教育訓練、觀光及休閒旅遊之新據點。

產業人才培訓中心、厚植農企業人才實力

  農委會多年來整合產、官、學、研培育資源,輔導農民專業技術養成、初級農業經營及行銷不遺餘力,並推動農產業積極轉型,設立農科園區,提供便捷行政資源、完善軟硬體設施及多項投資優惠。自95年開園以來,已成功將233公頃腹地面積蛻變成為超過100家農企業投資進駐的產業聚落,引進投資額達140億元以上,更營造六大產業聚落,發揮產業群聚效應,並創造約2,600名就業人口數。由於園區進駐率已超過9成,目前擴充165公頃的腹地,園區面積將由現有的233公頃,擴增為400公頃,可再提供近94公頃素地,讓60家以上廠商租地自建廠房,進一步擴大園區產業聚落規模。

  農委會表示,在扶植產業加值及創新研發過程中,發現我國農企業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組織型態規模不大,公司所晉用的人員面臨無法全面顧及各專業領域之困境。為解決農企業人才培育學用落差及缺工問題,該會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建置同合農科商務會館,打造產業人才培育新基地,協助臺灣農企業在產業化及國際化過程中培育所需產業人力,並依照園區六大產業量身訂做專業課程,結合餐飲及旅宿等服務,讓學員可以安心學習,並獲得完整系統化的訓練,將所學運用於企業產品之研發、生產與推廣,對於扶植農企業發展將具有顯著及實質幫助。

商務會議、休閒旅遊新據點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占地約830坪,分為南、北二棟,北棟1樓大廳設有農產品展示展售中心、輕食咖啡交誼廳;2樓設有數位科技VAR親子遊憩室、VIP貴賓廳及影音娛樂室等空間;3、4樓擁有能容納30至60人的中小型教室及164人的大型國際會議廳,滿足多元會議活動。南棟1樓設有複合式餐飲,提供中西式創意主廚料理、宴席式台菜、歐陸式自助餐等,絕對挑動您的味蕾;南棟2樓以上提供106間獨立主題式客房,每房皆採獨立式空調系統,計有6種房型(VIP、無障礙、和室、單人、雙人及親子房等),提供來訪學員、商洽人士及所有賓客舒適安心的入住體驗。

綠活輕旅邁步走、同享樂活在農科,邀您一同來體驗

  未來,農委會將繼續支持農科園區的各項軟硬體建設工作,將產業發展人才培育、在地生活、觀光行銷鏈結在一起,提升農業附加價值,從而增加就業機會及促進地區活化再生。民眾可從農科園區出發,透過點線面的慢活體驗,對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發展及農村生活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在國道3號屏東交流道下3分鐘內即可抵達,座落於低密度開發、充滿綠意的農科園區內,晨起沿著園區柳月湖環湖步道森呼吸後,於會館特色餐廳享用精緻早餐做為一天美好的開始,歡迎商洽人士、旅遊團體及家庭遊客蒞臨體驗這個充滿農業文化蘊底的同合農科商務會館。

合影

陳添壽副主委致詞

  • 回上一頁
  • 111-01-14: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