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906

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圭司會長大讚臺灣水果 期待冷凍鳳梨釋迦拓展日本市場

  • 發布日期:111-01-2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強化臺灣冷凍鳳梨釋迦拓展日本市場,我駐日代表處大使謝長廷本(27)日與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共同致贈臺灣冷凍鳳梨釋迦給日本友臺國會議員,由「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代表接受,另有多位日本政要也在場。謝大使與陳主委特別感謝古屋會長與「日華議員懇談會」議員長年來對於臺灣的支持與友誼,也邀請古屋會長與日本消費者品嚐來自臺東的美味冷凍鳳梨釋迦,並期盼臺日雙邊農業與各項領域的合作交流能夠更為深化。

     「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會長出身岐阜縣,長期關心臺灣事務,曾多次公開發言支持我以觀察員參與WHA等國際組織,並領導「日華議員懇談會」通過多項友我決議文。去年我國鳳梨輸銷中國大陸受阻時,古屋會長於第一時間推薦岐阜縣大型連鎖超市「Valor」銷售臺灣鳳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我國的支持。我駐日謝大使專程於本日拜會古屋會長,與農委會陳主委聯名贈送冷凍鳳梨釋迦,除藉此向日本友人介紹這個臺灣美味水果外,同時感謝日本友臺國會議員長期以來對於臺灣的支持,以及表達農業部門對於日本捐贈新冠肺炎疫苗給我國的謝意。古屋會長對臺灣水果的美味大表讚揚,也對於冷凍鳳梨釋迦拓展日本市場表達期待與歡迎之意。

       農委會指出,我國鳳梨釋迦主要產期為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果實大顆、果肉Q彈且甜中帶酸。由於各國檢疫條件限制,新鮮鳳梨釋迦目前可外銷的國家有限,為開拓新產品與新市場,該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研發「鳳梨釋迦催熟及全果冷凍技術」,冷凍鳳梨釋迦可延長銷售期達 6 個月以上,解凍後口感類似冰淇淋滑順可口,風味極佳,加上不受鮮果檢疫限制、運輸方便,極具搶進日本與美國等市場潛力。農委會將全力在日本及其他主要目標市場進行促銷與宣傳活動,讓各國消費者認識這顆來自臺灣的美味水果,提高鳳梨釋迦外銷量值。

駐日代表處大使謝長廷與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合影

駐日代表處大使謝長廷與多位日本政要合影

  • 回上一頁
  • 111-01-2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