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945

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召開視訊工作會議 針對深化兩國農業合作交流與農產食品貿易達成共識

  • 發布日期:111-04-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與立陶宛農業部長納維卡斯(Kęstutis Navickas)在3月3日舉行視訊會談之後,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於4月13日召開司處長級視訊工作會議,針對兩國農業政策及農業面臨的挑戰,進行意見交換與經驗分享,並同意共同推動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以建立雙邊農業對話及合作機制。農委會也在會中再度邀請與歡迎納維卡斯部長率團訪臺,期盼進一步深化兩國農業合作交流與農產食品貿易。

       農委會表示,本次視訊會議由該會國際處長與立陶宛農業部國際與出口推廣司長共同主持,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黃鈞耀代表也全程參與,雙方分享農業部門面臨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及氣候變遷等挑戰所採取的各項因應措施,並同意在相關領域持續分享經驗與加強合作。此外,雙方也就立陶宛牛肉輸臺申請案的進展交換意見,並將共同促進兩國有機農產食品貿易。

       為了建立農業合作交流與對話機制,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同意推動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以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等挑戰,並深化兩國農業交流、貿易及投資關係。農委會在會中再度邀請與歡迎納維卡斯部長率團訪臺,並表示將協助媒合雙方業者,以擴大臺立兩國農產食品貿易。

農委會與立陶宛農業部召開視訊會談-照片2

 

  • 回上一頁
  • 111-04-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