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974

與通路業者力挺國產石斑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呼籲通路企業各界共同響應。

  • 發布日期:111-06-22
  • 發布機關:漁業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全聯福利中心中和新生店參加「全民相挺,漁民放心」-臺灣石斑世界尚讚記者會,全聯福利中心(下稱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現場更承諾全台近1,100家門市預計採購國產石斑500公噸。蘇院長指出,感謝全聯對於本土農業的支持不遺餘力,在面對中國禁止多項國產農產品,如鳳梨、蓮霧、鳳梨釋迦等多項產品,本土企業皆秉持社會責任,第一時間帶頭響應支持臺灣農民,透過加強販售、促銷等活動,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

全民相挺,漁民放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農委會自6月15日啟動內銷、外銷及加工等三項措施,協助建構內外銷市場,確保漁民收益,在內銷市場,石斑魚過去著重於餐飲通路,較少進入家庭市場,近年因疫情關係,漁業署透過漁業嘉年華等電商平台及主廚料理推廣,開始讓民眾接觸到石斑魚,並透過政府資源結合企業力量共同推廣,目前已透過企業界及通路業者採購千噸。

  林敏雄表示,全聯長期不遺餘力支持我國農漁畜產品銷售,因此從10餘年前便開始走向契作生產,除穩定供貨量並保障生產者權益,另一方面也鼓勵生產者配合政府制度推動3章1Q,確保源頭管理安全無虞。

  全聯於108年起與漁民合作契約生產龍虎斑,現為推廣石斑魚家庭方便食用,開發小規格包裝外並採用先進貼體包,讓鮮度再升級,更提升料理便利性,同時搭配漁民傳授料理食譜等,預計一年全聯石斑魚採購噸數目標為500噸。

  陳吉仲強調,全聯是國內最大零售通路,也是我國農漁畜產業的合作夥伴,這次農委會也特別和全聯合作,一起推廣國產農漁產品。讓民眾到全聯購買蔬菜、水果之外,再加購龍虎斑切片,就可以簡單搭配料理。

  蘇院長說,呼籲企業各界能與在地生產者契作、加入展售活動,一同支持在地農漁畜產品,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案,農委會已查清中國大陸提供我國石斑業者違規名單,11場石斑魚案場檢驗結果,養殖場水、底土完全合格,全案調查結果,循兩岸動植物檢疫平台提供給中方,也呼籲中方依同等標準提供科學證據,共同釐清真相。行政院對國產水產品安全性有信心,請國人安心消費國產水產品。

合照

蘇貞昌院長致詞

陳吉仲主委致詞

全聯林敏雄董事長致詞

  • 回上一頁
  • 111-06-2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