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978

銀髮友善食品頒獎典禮暨Eatender專區發表 迎向跨域共創與商業生態布局

  • 發布日期:111-06-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2022年銀髮友善食品頒獎典禮暨Eatender專區發表」於本(25)日在臺北國際食品展大會臺灣館舞臺閃亮登場,農委會邀請各界共同體驗長者飲食新消費與新風貌。

       農委會指出,該會積極推展食農教育,透過深化飲食連結支持在地農業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面對臺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滿足高齡長者飲食生活之新產品及新服務為重要商機。該會除了積極鼓勵農漁會及農村社區發展建置友善高齡生活環境外,也鼓勵食品相關業者運用臺灣在地且新鮮優質的農畜水產品加工加值,除擴大農產食材多元應用,也為農產品開拓新市場,更為長者增加飲食多樣性及選擇性,協助高齡社會健康發展。

       農委會說明,「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廣受各界關注及熱烈參與,經過各領域專家嚴謹評選,今(111)年度共有166項產品獲選銀髮友善食品,其中有26項產品獲頒銀髮友善食品特殊獎項,包括整體表現優異的金饌獎,以及營養友善獎、質地友善獎、包裝設計獎、創新潛力獎等;另為表彰食品業者與上下游不同場域之深度合作,也增設跨域共創獎,以彰顯產業共創價值,藉以引領各界更重視不同銀髮長者的飲食需求(名單如附件)。本次活動也同時進行與多家零售通路業者合作設立Eatender專區的發表會,期待透過今年入選產品與通路合作夥伴的加入,以及後續舉辦「花甲樂食•豬肉派對」購物活動等推廣,可望持續擴大商業生態及推展模式,開拓新市場與服務。

       農委會表示,隨著銀髮產業的推動與輔導,愈來愈多業者支持運用在地農產食材,並用心投入銀髮友善食品市場,不僅產品種類多元,並輔以營養與質地設計,亦搭載易用性,朝向少添加、潔淨特色發展,更符合環境永續。農委會也請食品所持續提供質地調整、高營養密度食品開發諮詢、銀髮餐食市場定位及導引設計工作坊等相關輔導,與業者共同創造新商業模式與產品價值。

       在地嚴選、品質安全、營養適口及烹飪便利之「銀髮友善食品」是對家中長者最貼心的關懷,讓長者飲食幸福感的提升,也讓各界更支持認同在地農業。更多有關銀髮友善食品之相關資訊,可上銀髮友善食品網頁(https://eatender.firdi.org.tw/)查詢。

銀髮友善食品頒獎典禮暨Eatender專區發表 迎向跨域共創與商業生態布局

活動大合照-1

活動大合照-2

  • 回上一頁
  • 111-06-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