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996

2022台灣美食展農業館,邀您漫遊四季食旅、品味節氣食堂

  • 發布日期:111-07-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2022台灣美食展」訂於8月5日至8日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辦,農委會特別以「四季食旅-節氣食堂」為主題,設置「臺灣農業館」,館內規劃「節氣好食樹」、「農鳴新食力」、「田園媽媽味」、「旬味食旅」、「農情好禮」等五大展區,向國內外消費者及各類型通路推薦全臺四季節氣好食材、特色料理、農遊體驗,以及農遊伴手與新鮮漁產。展期間,除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參加由田媽媽及阿芳老師等美食料理家親自教導製作太魯閣族風味豬腳、三杯虱目魚香腸、桂圓地瓜茶巾燒、山豬肉刺蔥刈包等傳統節氣與特色美食;消費滿500元,可抽百項農遊、伴手及節氣禮包。

食農學堂好玩趣,饗盡節氣好食樹

       農委會說明,近年藉由輔導食農教育體驗商品化,讓國人透過深度農業旅遊體驗,與這塊土地、海洋及漁業文化更緊密的連結,今年更是食農教育法立法元年,臺灣農業館除透過節氣農遊地圖闖關遊戲及節氣食堂,讓民眾用一張地圖玩遍全臺、吃四季當令田園美食、買地區農特產,也在現場設置節氣好食樹,民眾還可以參加節氣美食教作體驗、料理教學活動,讓蔡季芳老師、Amy老師及吳秉承主廚,以及田媽媽等美食達人,教授如何結合有趣的節慶活動、在地文化,運用現場的農村加工伴手、優質的在地食材,調製最有田園媽媽味的農村在地手路菜,順應節氣吃最健康、好的食物!

當令食材說在地故事,展現臺灣農業新食力

       農委會指出,為宣導國人建立「食在地、享當季」觀念,吃得新鮮又健康,特別邀請16位傑出的青年農民、15班田媽媽到場展售臺灣各地當季特色食材與農村美味料理,除每日限量節氣餐盒及養身飲品外,另有百項精選農遊好伴手、農漁會百大精品也可在現場採購帶著走,包含陽明山的蔬食冷凍包、桃園寶聰牧場的鮮奶點心、苗栗的新鮮紅棗、彰化豐園羊牧場的產銷履歷羊肉及調理包、臺南芯園傳承三代的白露柚、屏東海田良食的石斑魚湯獨享包、臺東泰源幽谷的能量米、坪林包種茶油、東勢豐水梨、熊愛梅片及全國漁會精選最新鮮甜美的水產品等,消費者絕對不可錯過。

四季食旅安心趣,節氣禮包好「食」在

       農委會表示,為了讓民眾一次購足經典的農遊行程,除在農業易遊網不定期提供各農遊業者的優惠電子票券,另以各地鄉鎮的物產為經,節氣孕育的當令食材為緯,在「農遊超市」譜出超過五百種農遊四季食旅體驗,串聯農遊消費滿額加贈促銷,讓遊客吃喝玩樂一次滿足。此外,「臺灣農業館」活動期間消費每滿500元,抽百項農遊體驗、農情好禮及農業百大精品,另參與館內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總價值逾30萬元的節氣大禮包!

       農委會補充,16個限量節氣大禮包讓民眾現場1元起標,內容包含季節限定的農業體驗遊程、田媽媽節氣田園美食、果樹認養或限定優質農產及伴手等,獲得超值禮包的民眾可以親身體驗農遊樂趣、品嚐農村風味料理,瞭解最優質的當令食材採購管道,尤其是1人得獎4人共享,物超所值絕對有感。競標後的費用將贈與公益團體,讓消費者買的開心,吃的安心,還可以做愛心。最新展期訊息,都可上網搜尋「農業易遊網」及「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查詢活動資訊,誠摯邀請國人於展期間來到臺灣農業館買好物,展期後繼續「安心品味食在地、饗盡四季風土味」。

臺灣農業館資訊QR code

更多臺灣農業館活動資訊,請掃描QR Code

 

輔導處陳俊言處長致詞

現場來賓大合照

亮點商品展示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11-07-2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