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0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金門 爭取金酒擴大在臺契作並與在地農民座談交流

  • 發布日期:111-08-10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9-10日率所轄農糧署、漁業署、農業金融局、畜產試驗所、水產試驗所、種苗改良繁殖場、輔導處等單位主管赴金門視察金門農業發展,並特別拜會楊鎮浯縣長,雙方就擴大金酒在臺契作高粱、農業淨零碳排及海洋資源開發等議題進行交流。

  陳吉仲主委表示,今天來到金門,就是特別來感謝金門縣政府及金酒公司同意以每公斤21元與臺灣各地農會契作高粱,並派員來臺驗收,免去臺灣農民種植高粱的疑慮,使得今年高粱種植面積,達成設定的1,000公頃目標,對於減少臺灣稻作面積及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具有重大意義。陳主委期許金酒在臺契作,能穩定高粱原料供應,強化高粱品質及安全,並降低金門高粱碳足跡,提昇金酒公司企業形象。也希望金酒公司能提高契作價格,增加農民種植誘因,讓明年種植面積可以倍增到2,000公頃,並逐年擴增。

  金門縣長楊鎮浯於會談中,則是感謝農委會對於金門農業發展的關心,前兩年金門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除了協助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農委會也特別請農水署來金門改進農業灌溉系統,提升在地蔬果產量。以及在高粱契作的籌劃及協助,讓談論多年的在臺契作高粱可以實現。並承諾待金酒公司今年契作的高粱量產成果出來後,明年可以來檢討契作價格,進一步擴大契作面積。

  此次陳吉仲主委行程,特別於金門農試所與農民座談,了解地區農民實際需求,針對農民農機及用水的迫切需求,指示農糧署及農水署等相關單位給予實質的協助。

  另亦前往農會乾燥中心瞭解營運狀況及穀物收購流程,以及至新湖漁港瞭解疏浚及浮動碼頭修繕狀況。因金門在此次全國第六屆百大青農遴選計有張斯翔、陳玉嘉2位農友獲獎,陳吉仲主委亦特別前往有機專區以及青年牧場,拜會2位地方青農,瞭解他們從農的辛苦歷程,並鼓勵青年朋友一起加入農業的大家庭。

陳主委參訪金門縣農業試驗所與農民座談2

陳主委拜會金門縣政府楊鎮浯縣長2

陳主委拜會金門縣政府楊鎮浯縣長1

陳主委與陳玉珍立委參訪百大青農陳玉嘉青年牧場

陳主委參訪金門縣農業試驗所與農民座談2

 

  • 回上一頁
  • 111-08-1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