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11

臺日水果夏祭 更加甜蜜臺日友誼

  • 發布日期:111-08-1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紀念設立50周年,延續臺日友誼,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於8月20日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以臺日夏季水果為主軸,共同舉辦臺日夏季水果嘉年華活動。為拓展臺灣水果行銷日本市場,本次活動除展示日本夏季果品計15個攤位外,另特別推出臺灣已可輸日水果,如鳳梨、芒果、香蕉、文旦、木瓜、紅龍果及葡萄等蔬果品項,及相關未來具輸日潛力及特色的農產加工品,如番石榴、番茄、茶、酒品、咖啡等農產品,計20個攤位展示(售),期藉水果會友,以促進臺日交流及穩固雙方友誼。

臺灣優質安全水果 外銷日本數量逐年增加

  農委會說明,臺灣位處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加上利用不同海拔高度形成的氣候帶與優良的栽培技術,可生產芒果、香蕉、鳳梨、荔枝、柑橘類及葡萄等30餘種水果,年產量262萬餘公噸,產值達958億元,水果已成為臺灣最高產值的農糧產業。該會進一步說明,臺灣水果種類與品種多樣,自生產至採收後處理及冷鏈貯運作業,全程品質安全管理,為健全外銷水果產銷供應鏈,輔導農民團體與外銷業者契作契銷,並登錄外銷供果園,推動產銷履歷驗證。近年已陸續提供臺灣香蕉、鳳梨、芒果及文旦等產銷履歷驗證果品,供應日本笠間市學童營養午餐水果,獲得熱烈響應。近年臺灣輸日水果出口量從108年4,706公噸,逐年提高至去(110)年21,996公噸,成長367%,成果斐然。本(111)年截至7月31日生鮮水果已外銷日本19,253公噸,占總出口量30,685公噸的63%,日本已成為臺灣水果第一大出口國家,是臺灣水果重要的外銷市場。

臺灣夏季水果嚐鮮正對時 請把握機會多多選購

  農委會表示,為讓消費者一次滿足,本次活動邀請果樹產地農民團體及跨境電商業者共襄盛舉,展出目前輸日水果及各式水果製成的手搖飲、水果酒、咖啡、茶等飲品,籲請日本好朋友及國人把握嚐鮮時機,現場還有精彩豐富的臺日音樂表演,邀請大家一起品嚐今夏最甜蜜的臺灣夏季水果,來體驗35攤臺日限定水果、夏日祭典小遊戲及7組臺日藝人表演,以具體行動表示對臺日兩國優質果品的支持!

臺日水果夏祭舞台表演節目表市集攤販位置圖

  • 回上一頁
  • 111-08-1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