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37

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大睿思家族團隊勇奪金獎

  • 發布日期:111-09-18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於今(18)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辦理「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特別到場親自頒獎並為同學們加油打氣。25個團隊歷經2個月的駐村,在激烈的競爭下,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暨教育研究所「海大睿思家族」(駐村於基隆市中正區社寮社區)榮獲本屆金獎,並獲得新臺幣 10 萬元的獎金。另外由國立聯合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晒幸福夥伴」、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稻稻仔來」獲得銀獎,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龜(歸)鄉永安一碇紅」、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樹仔ㄟ呦」及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溪引力法則」奪得銅獎。

      陳副主委表示,新世代農業需仰賴跨領域青年人才整合來創新發展,本屆許多團隊深度駐村後,了解到農村的高齡照顧需求,透過營造綠場域、設計綠飲食及開發綠療育課程等方式,提升長者身心健康。另外有許多團隊以在地特色農產開發食農(漁)教育體驗課程,建立社區居民及民眾正確的食農相關知識,這些都是農委會當前推動的重要工作,非常肯定大專生以行動實踐來參與農村並展現自我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與多方企業合作,包括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提供全額獎金、臺灣最美農村故事館提供農村實務學習、創集團提供企業管理人才培育訓練及雄獅集團提供獎金及遊程上架機會等,以實際行動支持大專生洄游農村,展現出企業社會責任的風範。

      最後,農委會也提到,為引動多元青年專才參與農村,從民國100年開始辦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每年大專生的創意和實踐力都令人驚豔,今年除了農村空間活化、綠色照顧、食農教育、產品開發、網路行銷及文化技藝等成果外,更有團隊開發農業科技防盜系統,成功防止西瓜農被偷竊西瓜降低農損,系統也有延伸運用至其他農產業可能。農委會期待更多大專青年生走入農村,發揮專業與創意,一同為臺灣農村、農業帶來新氣象與希望。

農委會與信義房屋等合作企業及青年團隊共同支持大專生參與農村

陳駿季副主委頒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大睿思家族團隊金獎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巡禮個攤位成果並頒發洄游精神獎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11-09-18: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