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48

臺灣與英國將深化農業合作交流 促進農產貿易商機

  • 發布日期:111-10-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 Defra)於10月4日透過視訊方式召開「第5次臺英農業對話會議」,雙方在會中針對增加森林碳匯及淨零碳排路徑圖相關政策規劃、有機同等性相互採認、離岸風電漁業交流、市場進入等議題進行討論,同意將進行更廣泛的交流及互訪,並規劃於今年底舉辦以有機產業為主題的雙邊論壇,期盼能夠深化臺灣與英國農業合作交流及促進農產貿易商機。

  農委會表示,英國是臺灣農產品外銷的第18大市場,110年我國農產品銷英金額為3,566萬美元,主要品項為糕餅、酒類、麵食等;另英國為臺灣進口農產品的第8大來源國,金額高達5.8億美元,我國自英國進口的主要品項則有酒類、鮭魚、葵花油等。鑒於臺灣與英國互為重要農產貿易夥伴,雙方農政部門透過定期舉行對話會議,解決雙方關切的市場進入議題,並深化農業技術交流與合作,而今年更將以雙方都關切的有機產品為主題召開論壇,相信將有助於臺灣與英國有機產業發展、行銷及開拓商機。

第5次臺英農業對話會議

  • 回上一頁
  • 111-10-05: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