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58

網路流傳母豬遭強制屠宰的錯假訊息 農委會呼籲民眾切勿再誤傳以免觸法

  • 發布日期:111-10-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7)日強調,近日網路流傳雲林縣業者表示,政府強制全台母豬大屠殺,明年豬隻不足,以使美豬進口的訊息,純屬錯誤的不實傳言,目前國內養豬產銷及價格均穩定,請業者及民眾不要再誤傳錯假訊息,以免觸法。

       農委會說明,依據該會111年5月底養豬頭數調查資料統計,國內種豬在養頭數維持約60.5萬頭,其中種公豬約1.8萬頭,成熟種母豬約51萬頭,種女豬約7萬頭,另查近期各屠宰場屠宰頭數及各肉品市場交易數據,本年1~9月種豬依生產排程淘汰屠宰數量為152,857頭,較去年同期屠宰種豬數量154,553頭略減1,696頭(約減1.1%),並無異常情形。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內豬肉產銷穩定,批發市場規格豬平均交易價格維持於每公斤84—86元之合理區間,後續至年底前肉豬供應仍維持穩定,消費者不用擔心。

       農委會再次強調,針對近日網路流傳政府強制屠宰全台母豬,明年豬隻不足,以使美豬進口的訊息,純屬錯誤的不實傳言,請業者及民眾不要再誤傳錯假訊息,以免觸法,並共同維護國內養豬產業的穩定發展。

  • 回上一頁
  • 111-10-17: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