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75

WVA會長拉斐爾拜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深化雙邊獸醫服務體系合作

  • 發布日期:111-11-16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表示,世界獸醫師協會(World Veterinary Association, WVA)會長拉斐爾.拉根斯(Dr. Rafael Laguens)受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邀請來臺,並於今(16)日拜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雙邊就世界獸醫師協會明年於臺灣辦理大會及健康一體(One Health)等議題進行交流。

  陳吉仲表示,歡迎WVA明年於臺灣辦理大會,除可吸取國際經驗,亦可讓其他國家了解我國獸醫服務體系,進而加深彼此間的交流與合作,陳吉仲亦同時分享我國撲滅口蹄疫、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及迅速控制牛結節疹等動物防疫經驗,同時也強調,基於健康一體概念,動植物、人類及環境等都面臨健康的風險,是一個跨領域的議題,而獸醫師在裡面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也非常歡迎WVA來臺參訪,強化彼此間之合作關係。

  拉斐爾表示,明(112)年4月在臺灣辦理第38屆WVA大會特別感謝農委會大力支持,也說明該協會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世界小動物獸醫組織(WSAVA)、全球狂犬病控制聯盟(GARC)等國際組織皆有密切合作,對於我國獸醫服務體系包含獸醫師教育、小動物醫療及動物防疫等印象深刻,亦期待與我國獸醫體系維持良好互動。

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11-11-16: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