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80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投書日本媒體 期盼深化臺日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

  • 發布日期:111-11-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日本「每日新聞」於11月27日刊登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的投書,陳主委在投書中感謝日本消費者對於臺灣農產品的支持,特別是去(2021)年以來中國大陸禁止我國部分農產品輸入,日本已經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我水果外銷最重要的市場,期盼兩國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更為深化,同時也歡迎日本民眾在新冠肺炎疫情舒緩後來臺觀光旅遊,品嘗美味的臺灣料理與農產品,我國將展現對日本朋友們的熱情款待與真誠友誼。

  陳主委以「感謝日本民眾喜愛與支持臺灣農產品,期盼臺日兩國農業交流與農產貿易更為深化」為題投書日本「每日新聞」,他提到臺灣與日本經貿關係密切,互為重要的農產貿易夥伴,兩國生產的農產品具有互補性,透過持續深化農產貿易,讓臺日消費者品嘗到種類及風味多樣化的農產品與優質食材,例如臺灣的鮪魚、毛豆、蘭花、鳳梨、芒果、香蕉、茶葉等農產品,深受日本消費者的喜愛,而日本生產的蘋果、海扇貝、牛肉、葡萄等,對臺灣民眾來說也是美味高品質的首選。

  陳主委在投書中特別代表臺灣農民,感謝日本朋友們長期以來對於臺灣農產品的支持,尤其是去年中國大陸未遵循科學原則及國際慣例,片面暫停我國鳳梨進口,日本消費者立即伸出援手,踴躍購買臺灣鳳梨,去年一年就採購了以往20年的總量,臺灣農民對此銘感在心,也印證了臺灣與日本兩國政府及民眾的深厚情誼。除了臺灣鳳梨、芒果及香蕉等水果之外,陳主委也向日本消費者介紹臺灣文旦及石斑魚,其中文旦是臺灣民眾過中秋節的重要應景水果,而石斑魚則是肉質鮮美、口感極佳的高級水產,非常期待日本民眾能多多選購這些來自臺灣的美味農產品。

每日新聞報導

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21127/ddm/007/030/101000c

  • 回上一頁
  • 111-11-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