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091

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頒獎典禮 表揚農業推廣推手

  • 發布日期:111-12-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表揚在農業推廣領域表現卓越的推廣人員與農會,今(6)日辦理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頒獎典禮,由該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出席頒發獎項,對於獲獎者多年來在農業推廣教育的付出與努力,陳副主委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肯定,並表示有賴各界農業推手於推廣工作的扎根,得以打造宜業、宜居的農村環境,期盼優秀的獲獎事蹟可以作為推廣楷模,讓農業推廣工作溫暖每個農村角落。

 

因為競爭激烈,更顯得每位得獎者的難能可貴

       農委會指出,第29屆「優秀農業教育及推廣人員」、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及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3座獎項,透過全國優秀農業推廣人員與農會的參與及競爭,歷經數十位評選小組委員辛勞評選,由來自學術單位、業界及該會試驗研究場所的推廣人員與農會脫穎而出。

       「優秀農業教育及推廣人員」獎項迄今已辦理29屆,本屆是111年6月修正「農業發展有功人員獎勵辦法」後首次遴選農業教育及推廣人員,角逐寶座的人選都是各自領域的翹楚,本次共3人贏得殊榮,顯見獲獎人運用其專業知識與技術,從事研究創新菇類生產技術、提高農場經營效率及長期推動植物醫學教育與下鄉服務等推廣工作,除自身領域表現卓越外,更能宣揚農業推廣工作、創造產業價值。

 

農業推廣人員打造宜業宜居農村環境,值得肯定

       農委會說明,自108年起透過幸福農村推動計畫,整合農村相關輔導資源,打造全方位合宜從農環境,為肯定農會及其推廣人員在推廣工作上之貢獻與成果,舉辦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以及為表彰傑出推廣人員而設立的個人獎項「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本次共157家農會參與評選,經歷2階段的書面審查及簡報審查,決選結果計3家縣級農會、15家基層農會及15位農會推廣人員榮獲金推獎殊榮。

 

跨域整合農業推廣工作,讓農村生活沒有隔閡

       陳副主委表示,當前臺灣農業面臨許多挑戰,例如氣候變遷、科技日新月異以及疫情的考驗等,不管時代背景如何轉換,農業推廣工作都與農村進步密不可分,特別感謝疫情期間農業推廣人員不曾間斷工作,還深耕擴散,除針對農村青少年、青年農民及家政等推廣工作之貢獻進行選拔,更強調跨域整合農業推廣工作,從得獎農會的卓越事蹟展現各項工作缺一不可,都是農村美好生活的關鍵指標。

       農委會強調,農業推廣工作不僅只是單一或特定對象的輔導,更需串接跨域資源,透過單位的內部合作及外部整合,將農村青少年培育銜接青年農民輔導工作,以農村家政培力輔導農村高齡者並銜接政府長照政策,並透過外部資源,與在地社區、部落、學校或產業團體等合作,讓農業推廣多元深耕、讓農村之間沒有隔閡。

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致詞

第29屆「優秀農業教育及推廣人員」獲獎者合照

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個人獎項)獲獎者合照

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獲獎單位代表合照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11-12-06: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