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38

112年度農民學院開課 歡迎農友至農民學院網查詢及報名

  • 發布日期:112-03-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建立系統化訓練課程,整合所屬試驗改良場(所)及大專院校的教學資源,辦理「農民學院」開設各類農業專業訓練及分群分級專班,即日起歡迎有意從農者及在職專業農民,可至該會農民學院網(網址:https://academy.coa.gov.tw)瞭解相關課程訊息。

各類農業專業訓練課程 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

       農委會表示,農民學院為加強農業專業訓練資源投入,並降低疫情衝擊之影響,更為了入門班的普及數位化,製作了生物農藥、牧業、菇類、茶業、養蜂、海水魚繁養殖、原鄉特色作物、海水蝦繁養殖、園藝及農藝等數位課程入門班;並調整初階班學習內容,結合農場實作課程,以二週實體課程加上二週實務訓練,作為四週初階班訓練課程,協助初任農業工作者,提供基本生產技術之訓練,幫助農業從業人員專業能力養成。此外,針對農業生產者進行技術知識需求調查,並依據需求結果,開辦客製化課程訓練,以確實符合農友的技術精進需求。

       農委會說明,112年農民學院共規劃辦理102梯次農業專業訓練,內容豐富多樣,包括針對有意從農者開課設入門班19梯次;針對初任農業工作者開設初階班9梯次實務操作及技術類課程;針對現有之專業農民(從農3年以上)開設進階班74梯次專業性課程;另針對各族群需求,額外規劃辦理中壯年優先班17梯次、婦女優先班8梯次、跨域從農優先班5梯次,本年度亦針對原住民地區規劃辦理行動學堂11梯次,每班可培訓30~35人,總計143梯次課程將可提供4,276人次以上受訓。

       農委會指出,農民學院相關課程都將於3月上旬陸續上線並開放線上報名,希望協助跨領域青年與返鄉新進農民投入農業,同時精進在職專業農民的技術與經營管理能力,並可銜接各項輔導政策,包括見習農場、青年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百大青農等。歡迎有意從農者及在職專業農民,善用農民學院之學習平臺,以獲得專業知能與經營觀念,共同提升臺灣農業的競爭力!

  • 回上一頁
  • 112-03-02: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