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42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率團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 加大力道拓展臺灣農產品外銷市場

  • 發布日期:112-03-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於今(6)日率團訪問日本,除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也將出席日本重要貿易商與通路業者舉辦的臺灣鳳梨、香蕉及水產品等行銷推廣活動,擴大我國農產食品銷日。農委會表示,111年我國農產品外銷日本達新臺幣254億元,較110年增加17.5%,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臺灣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市場;陳副主委此行將與日本重要農產貿易商社與通路負責人討論擴大臺灣農產品銷日事宜,同時也將對於日本進口業者與消費者長期支持臺灣農產食品表達感謝之意。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與德國科隆食品展、法國巴黎食品展並稱全球三大專業食品展,今(112)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舒緩,各國積極組團參展,我國依照慣例由外貿協會籌組臺灣館,國內包括農委會、縣市政府、公協會、農漁民團體及農產食品業者等共有151個單位參加,將向日本及各國的採購商介紹豐富多樣的臺灣優良農產食品。今年農委會將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鱸魚、蜆、豬肉加工製品、茶葉、冷凍地瓜、蜂蜜等產品列為重點行銷推廣品項,希望各國消費者能有機會品嚐到這些來自臺灣的優質美味。

  陳副主委此行除出席東京國際食品展外,也將受邀參加Farmind、Wismettac Foods、Olympic等日本重要貿易商與通路業者舉辦的臺灣農產品行銷推廣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將我國更多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日本消費者。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國大陸暫停臺灣部分農漁產品輸入,對我國農產品產銷帶來衝擊,但在農民、農民團體、加工業者、外銷業者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以及國內外企業與消費者的全力支持下,農產品產地價格與農民收益並未受到影響。在積極拓展外銷新興市場的努力下,111年我國農產品外銷中國大陸以外市場的金額創下歷史新高,達到新臺幣1,354億元,較110年增加6.3%,美國與日本更超越中國大陸,成為我國農產品外銷的前兩大市場,顯示品質優良的臺灣農產品深受國外消費者的喜愛。農委會將透過強化田間管理與擴大冷鏈設備等計畫,全力提升農產品外銷到貨品質,並持續採取多元行銷方式,開發外銷新產品、新市場與新通路,以提升國產農產品外銷量值,增加農民收益。

  • 回上一頁
  • 112-03-0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