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43

日本通路開賣臺灣截切鳳梨 農委會感謝日本業者與消費者對臺灣農產品的支持

  • 發布日期:112-03-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今(6)日率團抵達日本,隨即與我國駐日本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前往東京 Kasumi 超市,參加由日本 Farmind公司舉辦的臺灣截切鳳梨行銷活動。Farmind 公司今年預計採購1,000公噸臺灣鳳梨,該公司堀內達生社長對於臺灣金鑽鳳梨的品質表達高度肯定,強調去(111)年在連鎖超商推出臺灣截切鳳梨商品,獲得日本消費者熱烈迴響,相信臺灣鳳梨與其他水果在日本將取得很好的銷售成績。

  陳副主委表示,我國鳳梨遭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後,110、111 年外銷日本每年約 1.8 萬噸,均較 109 年銷日 2 千公噸成長 7 倍以上,日本已經成為臺灣鳳梨穩定外銷市場,也幫助國內產地價格由109年每公斤20元,增加到110年的22元,111年更提高到23元,確保農民收益。陳副主委也特別感謝Farmind公司與日本消費者對於我國農產品的支持,去年日本成為臺灣農產品第二大外銷市場,銷日金額達新臺幣254億元,較110年增加17.5%,農委會承諾將持續輔導農民、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確保品質,讓日本消費者能品嘗到更多來自臺灣的美味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指出,Farmind公司是日本最具規模的蔬果流通集團之一,主要業務項目為蔬果進出口及加工包裝,在全日本擁有14個加工物流中心,年營業額超過1,100億日圓,近年來該公司與國內多家水果包裝場、貿易業者合作,在日本各大通路販售臺灣鳳梨,獲得極大迴響。由於日本對於進口農產品的品質及標準要求較高,是值得長期耕耘的穩定與成熟市場,該會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設置運銷冷鏈設施與設備、健全採收處理與冷鏈運輸,改善產業供應鏈結構,以提升外銷到貨品質,擴大農產品對日本的銷售成績。

Farmind商社於超市辦理臺灣(截切)鳳梨促銷活動1Farmind商社於超市辦理臺灣(截切)鳳梨促銷活動2Farmind商社於超市辦理臺灣(截切)鳳梨促銷活動3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謝長廷大使、胡忠一署長、Farmind堀內達生社長及下戶章弘本部長於超市參加臺灣(截切)鳳梨促銷活動

  • 回上一頁
  • 112-03-06: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