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46

東京國際食品展農委會臺灣農水產館開幕 臺灣優質農產食品吸引各國業者採購

  • 發布日期:112-03-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今(7)日在東京國際食品展主持該會「臺灣農水產館」開幕儀式,與駐日本代表處代表謝長廷、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多位縣市長、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邱議瑩及多位立法委員,一起向日本及來自各國的採購業者推薦臺灣農產食品,並宣布將在日本推出「臺灣味」臺灣冷凍農水產品自動販賣機,讓日本消費者能更輕易買到臺灣冷凍鳳梨釋迦、毛豆、石斑魚、白帶魚、香腸、貢丸等優質產品。

  陳駿季副主委表示,雖然這幾年受到新冠肺炎與中國大陸禁止臺灣多項農漁產品進口等影響,但110年我國農產品出口金額仍達到歷史高峰的56.7億美元,去(111)年外銷日本更達到新臺幣254億元,較110年增加17.5%,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臺灣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市場,農委會相信在擴大參展及舉辦各種行銷宣傳活動的努力下,今年外銷日本至少將比去年增加10%(新臺幣25億元),突破新臺幣300億元,進一步提升國產農產品產地價格與農民收益。陳副主委也針對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派員協助搜救我國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翻覆的漁船,代表農委會表達感謝之意。

  陳駿季副主委指出,我國毛豆、鳳梨、芒果等農產品及鮪魚、鰻魚等水產品長期受到日本消費者青睞,近年來新興銷日的冷凍鳳梨釋迦及豬肉加工製品也頗受好評,農委會將持續輔導農民、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充實冷鏈設備與加工設施,供應更高品質的產品,來回應日本及各國消費者對於臺灣農產食品的熱情支持與高度肯定。

  農委會今年特別在現場推出即將在日本零售通路設置的「臺灣味」臺灣冷凍農產食品自動販賣機,農委會表示,這是針對日本消費特性而特別推出的銷售模式,24小時都可購買、擺放地點彈性,讓日本消費者更容易購買與品嘗來自臺灣的美味農產品,包含臺灣冷凍鳳梨釋迦、毛豆、石斑魚、白帶魚、香腸、貢丸、地瓜,希望透過多元行銷方式,擴大對日出口。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與德國科隆食品展、法國巴黎食品展並稱全球三大專業食品展,今年農委會邀請業者共同設置「臺灣農水產館」,以臺灣懷舊印象,主打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鱸魚、黑蜆、豬肉加工製品、茶葉、冷凍地瓜、蜂蜜等國產優質農產品,吸引各國業者採購。

陳駿季副主任委員、周文玲科長於東京國際食品展農委會臺灣農水產館一起向日本及來自各國的採購業者推薦優質臺灣畜產食品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胡忠一署長於東京國際食品展農委會臺灣農水產館一起向日本及來自各國的採購業者推薦優質臺灣農產食品陳駿季副主任委員、張致盛署長於東京國際食品展農委會臺灣農水產館一起向日本及來自各國的採購業者推薦優質臺灣水產品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謝長廷大使(右起)操作臺灣冷凍農水產品自動販賣機推薦優質臺灣冷凍農水食品

  • 回上一頁
  • 112-03-0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