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47

東京食品展再傳捷報 農委會見證台農發公司與日本業者簽署石斑魚採購備忘錄

  • 發布日期:112-03-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今(7)日在東京國際食品展活動現場,見證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洪忠修與日本Suntrust公司社長小山誠二簽署臺灣水產品採購備忘錄,對於Suntrust公司預計採購50公噸臺灣石斑魚,陳副主委表示,我國去(111)年水產品外銷金額約16.8億美元,其中出口日本為4.8億美元,占比28.6%,是我國水產品外銷第一大市場,農委會特別感謝日本業者與消費者長期喜愛臺灣優質美味的水產品,也希望有更多農漁產品外銷日本,深化臺日兩國農產貿易。

  農委會指出,臺灣與日本經貿關係密切,互為重要的農產貿易夥伴,兩國生產的農產品具有互補性,臺灣的鮪魚、毛豆、鰻魚、鳳梨、蝴蝶蘭等農產品,在日本非常受歡迎,而日本的海扇貝、蘋果、牛肉、葡萄等,也深受臺灣民眾的喜愛。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去年臺日雙邊農產貿易金額達到19億美元,較110年增加6.5%,更比疫情前108年大幅提高13.3%,顯示兩國農產貿易往來非常頻繁。

  日本Suntrust公司主要從事水產捕撈及真鯛、鰤魚等高品質魚類的養殖,非常重視水產鮮度及品質,是日本極為知名的水產食品公司。至於台農發公司係於105年12月成立,主要是透過國家品牌形象及行銷方式,協助農民、農企業與食品加工廠,將高品質的臺灣農產品行銷全球。該公司肩負開拓新產品與新市場、建構外銷產業鏈等政策任務,最近幾年持續努力開拓香蕉、鳳梨、芒果、荔枝、萵苣、蜜棗、柑橘、柚子、冷凍鳳梨釋迦、冷凍石斑魚等外銷新通路。此次與日本Suntrust公司簽署臺灣水產品採購備忘錄,陳駿季副主委特別對洪董事長與團隊表示肯定與感謝,也要求該公司務必與供貨團體確保品質,爭取更多訂單,逐步擴大在日本市場的外銷規模。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農糧署胡忠一署長、漁業署張致盛署長及國際處林家榮處長共同見證SUNTRUST小山誠二社長、台農發洪忠修董事長兩公司簽署水產合作備忘錄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見證SUNTRUST小山誠二社長、台農發洪忠修董事長兩公司簽署水產合作備忘錄1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見證SUNTRUST小山誠二社長、台農發洪忠修董事長兩公司簽署水產合作備忘錄2

  • 回上一頁
  • 112-03-07: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