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48

農委會副主委赴日本職棒擔任開球嘉賓 日方承諾採購5100公噸台灣鳳梨香蕉

  • 發布日期:112-03-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今(8)日在日本貿易業者Wismettac Foods公司與西武職棒球團的邀請下,參加日本職棒西武獅與中日龍熱身賽,擔任開球貴賓,並向全場日本職棒球迷介紹美味的臺灣鳳梨、香蕉與芒果。埼玉西武巨蛋球場社長奧村剛表示,日本消費者非常喜歡臺灣水果,臺日兩國棒球也有很多交流。Wismettac Foods公司社長辻川弘則再次向陳副主委承諾,該公司今(112)年將採購共5,100公噸臺灣鳳梨與香蕉,期盼持續深化臺日友好關係。

  陳駿季副主委指出,去(111)年臺灣水果外銷約3萬9千公噸,其中銷日數量約2萬公噸,占51%,日本已經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我國水果外銷最重要的市場,尤其是鳳梨、香蕉、芒果、荔枝、柚子、椪柑、蜜棗等,都深受日本消費者的支持與喜愛。除了這些水果以外,農委會也持續與日本政府進行市場進入協商,希望將紅肉紅龍果、鳳梨釋迦、小果番茄等更多優質臺灣水果出口到日本。

  農委會指出,Wismettac Foods公司成立於1912年,是日本極具規模的果菜貿易業者,年營業額超過1,800億日圓,長期進口臺灣香蕉、鳳梨及芒果等農產品,與我國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關係密切。該公司辻川弘社長於去年12月1日在東京與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簽署備忘錄,承諾自今年起,每年將至少採購3,500公噸臺灣生鮮鳳梨、1,500公噸香蕉及100公噸冷凍鳳梨,將更多臺灣優質水果介紹給日本及其他國家消費者。

農委會致贈臺灣鳳梨及香蕉予西武獅棒球隊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農糧署胡忠一署長及Wismettac商社岩崎薰副部長致贈臺灣鳳梨及香蕉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農糧署胡忠一署長及Wismettac商社岩崎薰副部長等人共同推薦臺灣優質鳳梨及香蕉。

  • 回上一頁
  • 112-03-08: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