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161

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前進總統府

  • 發布日期:112-03-23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蔡英文總統21日上午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肯定得獎者是推動農村再生的農村英雄及舵手,在臺灣各個角落長期耕耘社區,不但翻轉農村,同時領航農村永續前行,不論老中青,都為臺灣農村奠定穩固的基礎及未來的希望。對於臺灣農村各方面的貢獻功不可沒,未來也扮演著農村永續發展的關鍵角色。

農村領航全方位引領農村再生

  隨著農村再生計畫的推展,為了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表揚對農村社區發展貢獻卓越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4年起舉辦「農村領航獎」。今年全國共253位農村夥伴角逐第三屆農村領航獎,競爭相當激烈,脫穎而出的30位得獎者橫跨老、中、青三代,來自各行各業,每一個角色都盡其所能發揮自身力量、發光發亮,是農村最重要的力量。

  總統府特別安排3月21日(星期二)進行接見,由農委會陳添壽副主任委員與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帶領這30位農村英雄前進總統府,接受總統接見之榮譽。總統除感謝農村英雄們對於臺灣農村的貢獻,也看到年輕人的活力,為農村注入新血,積極投入公共事務,引領農村向前航行,是推動農村發展的英雄,對於農村認真付出的夥伴,總統給予最高肯定,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英雄們能秉持對家鄉農村的熱忱與專業,將30個人轉換成3千個、3萬個人的力量,為臺灣農村帶來全新動能。

領航農村開拓國際新視界

  「農村領航獎」選拔包括農村生產、生活及生態三大面向具體貢獻,此外,本屆並將社會影響力、創造共好的效益以及未來延續性等,納入指標進行評選,強調透過前瞻性的領航規劃,促進農村永續發展。今年30位得獎者將前往日本農村,就青年回留農村、農村長者照顧、新世代農業傳承、創新重塑地方價值、里山倡議等議題體驗學習,深化國際視野,希望透過這次交流學習,除了分享臺灣的經驗,也帶回日本的成功經驗,讓臺灣農村再成長,並持續培育農村人才。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黃隆献執行長接受總統贈禮

第三屆農村領航獎代表致贈「蚵畫」給總統,以雲林縣口湖鄉蚵殼為素材,海豚象徵農村團結的力量,向燈塔航行邁向美好未來

總統與農村領航獎得獎者對談,向總統說明各地農村特色

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前進總統府接受總統表揚

  • 回上一頁
  • 112-03-2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