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44

中元普渡表心意,國產土雞正對時

  • 發布日期:108-08-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又逢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節慶,傳統拜拜祭祀雞肉是必備的三牲之一,且要以身盈飽滿的土雞為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大力推薦國人多採用國產土雞,因為國內飼養技術先進,國產土雞品質優良除體型適合祭祀用外,迎合國人對於雞肉口感的要求,目前正值供應充足、物美價廉的時候,國產土雞絕對可以表達對於祖先及四方好兄弟的真誠敬意。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內土雞因時值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消費需求增加,致產地價格雖已逐步調漲至36元/臺斤,但相對往年同期,本(108)年的土雞供應相當充足,價格也相對低廉,這都歸功於產業界全力配合農委會對土雞產銷之調節,以及對於市場行情變動持續密切監控。為供應國人消費需求,在中元節前提早備貨供應,並於節前增加土雞生產,因此今年中元節消費高峰期之需求,仍可供貨充裕,且物美價廉,請大家放心選用。

       農委會強調,每年農曆春節後至中元節前,為土雞之消費淡季,經該會輔導產業進行產銷調節後,目前整體土雞產量充足,且價格相較往年親民,拜拜祭祀使用國產土雞,最能表達誠意。中元節後一個月又逢中秋節慶,土雞又將進入另一波消費旺季,該會將持續掌握市場行情,亦將會同產業團體適時調節供需,全力維持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

  • 回上一頁
  • 108-0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