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不怕菜價漲~自己在家種菜 省錢還能抽獎!

  • 發布日期:106-06-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資訊中心)

  最近梅雨季大雨下不停,菜價也漲不停,接下來還會進入颱風時期,菜價波動更大了!想要吃青菜,不用等別人栽種收成,試試自己在家種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兒童網特別舉辦「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線上活動,鼓勵民眾栽種蔬果、花卉,從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參加活動上傳栽種的紀錄,累積活動積分,就有機會獲得栽種蔬果的各種好康禮物。

  種植蔬果,發芽率高、簡單好種的葉菜類是新手綠手指們首選,種在陽台或屋頂等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排水順暢的地方,只要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採收,自己種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吃得更安心,最重要的是價格更親民。活動網站除了自己的栽種紀錄,還可以看到大家的栽種紀錄,和美味佳餚的料理食譜,還可以到Facebook「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粉絲團,和大家討論種植的小撇步,也歡迎栽種蔬果前輩們一起來參加,分享栽種的秘訣!

  買蔬果的種子、小苗回家種,讓自己和家人的餐桌增添健康蔬果,營養、省錢又可以享受種植的樂趣,讓照顧盆栽成為每日生活的小確幸。快來參加「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線上活動,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美麗動人的「孤挺花」、農友種苗-在家也超好種的「小白菜種子」、全農肥料和台和園藝-愛護環境對土地友善的「有機肥料」,還有栽種教學的盆栽百科以及多項超優質的園藝用品,等您抽獎帶回家,詳細活動內容請至活動官網(http://kids.coa.gov.tw/event/index.php?src=news)查詢。

 

農委會農業兒童網:http://kids.coa.gov.tw/
「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活動網站:http://kids.coa.gov.tw/event/index.php?src=news
「動動綠手指~植栽好簡單」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lantissimple/

  • 回上一頁
  • 106-06-23: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