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公民招募中》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臺北場

  • 發布日期:107-07-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banner

  自2010年《農村再生條例》發布至今將進入第9年,在生產、生活、生態(三生)的架構下,以改善農村基礎生產條件、維護農村生態及文化、與提升農村生活品質,作為農村發展的核心目標。去年,農村再生升級為農村再生2.0,強調以構建農村永續發展為主軸的政策重視,更著重於農村中「人」的群體合作,並採跨域整合概念,在三生的軸線外,提出以地方能力營造的夥伴關係作為第四軸線。

  為了匯聚各地不同農村行動者對於農村發展的期待與共識,農委會將啟動給《下一世代的農村備忘錄-農村發展芻議》之公民參與機制,號召生活在農村、或心繫農村的你我,共同來為農村發展的關鍵議題盡一份心力。此次藉由公民會議的方式,我們規劃了座落於臺灣北中南東的八場公民會議,並設計對應的關鍵議題,以凝聚農村在地共識為出發,希望共同喚起國人對於臺灣農村的重視。

  農村,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國家發展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更是撐起臺灣經濟發展的源頭。農村的改變已經啟動,改變,需要養分!讓我們回顧過去一點一滴斧鑿的痕跡,共同為下個世代譜寫一部農村備忘錄。

各縣市招募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

臺北首場公民會議時間:2018年7月31日(二)14:00-17:00
公民會議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A5知識交流庫(2F)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5號

參加福利

  1. 認識更多關心農村的朋友們
  2. 對於農村發展更有認同感
  3. 美味的午茶點心

報名條件:

  1. 心繫農村發展且對農村議題討論有興趣者
  2. 時間上須全程參與
  3. 願意於活動前詳細閱讀相關討論資料

報名須知:

  1. 每場參與人數約25人,將以隨機選取方式篩選報名者。
  2. 預計於2018年7月27日以電話及Email通知錄取民眾。
  3. 通知錄取後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提前通知主辦單位,以利辦理備取人員遞補。
  4. 本活動在辦理招募、保險等用途範圍內蒐集及處理報名者之個人資料,參加者須簽署本活動之個資同意書。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FpGJBFkdKmjMRUX02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QRCode
聯絡人: 02-2368-1718 分機309(王小姐)或分機605(林小姐)
E-mail:1069004@mail.atri.org.tw、1042069@mail.atri.org.tw。  

  • 回上一頁
  • 107-07-1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