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臺北場

  • 發布日期:107-08-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新書發表-主海報圖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臺北場】

提到農村,你心中一閃而過的景象是什麼樣子的呢?
是駛過金黃稻穗的割稻機、辛勤耕耘的農民身影,亦或是樸實熱絡的歡聲笑語?
你是否想過農村還有那些你未曾深入探究的風貌與故事呢?

農村是乘載民生及文化的載體,也是奠定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農村在臺灣社會發展的不同時期,扮演著提供生活、工作、創作的重要養分。特別在藝文創作領域中努力耕耘的文化工作者們,他們深入農村、認識在地,將農村作為觀察視角與創作表現的場域,你是否曾想像那些我們熟悉的藝文作品,正是萌發自農村人情景物的點滴!

《農村新浪潮》的誕生,讓多樣的農村風貌活躍於紙上,帶到各地讀者眼前,藉由新書分享會,我們邀請歷史旅行作家劉克襄、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馮小非以及美濃返鄉代表邱靜慧,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如何以農村經驗為創作養分、與農村材料對話,將它昇華為更具影響力的創作作品。此系列新書發表會將引領讀者穿梭領域,展開一場文青與農村之間百年難遇的精采對話。

來自農村的美好故事,正在進行中──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臺北場】

一、活動資訊

時間:2018年9月9日(日)15:00-16:30
地點:誠品信義店3F Forum (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二、會議議程

時間

內容

15:00-15:05

來賓報到

15:05-15:15

開場、本書出版緣起

15:15-16:15

 農村感召─文青與農村的跨域對話

16:15-16:30

 茶會互動與相約

【分享主題】農村感召─文青與農村的對話

在投入創作作品或行動的過程中,如何以農村經驗為創作養分、與農村材料對話,將它昇華為更具意義及影響力的創作作品?

主持人:

旅行作家│劉克襄

懷柔文青:

攜手城鄉│邱靜慧
傳媒文藝│馮小非
農情共創│王志文

此外!還有重量級農村文青等著與大家見面唷!敬請期待!

報名資訊

https://goo.gl/forms/t3G8icBymq5r3cHv2

  • 回上一頁
  • 107-08-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