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盛時不剩食 學知識、救剩食,快來農業兒童網參與活動

  • 發布日期:107-08-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資訊中心)

  你知道一棵蔬菜從農場到餐桌,需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進入你的胃嗎?稍有差池,等待它的命運就是被丟進垃圾桶成為剩食。為邀請民眾一起關注剩食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兒童網即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盛時不剩食」三部曲活動,透過闖關遊戲、冰箱健檢、零飢餓大會師,邀請您一起減少浪費,把「廚神料理機」、「低溫乾燥健康乾果機」、「智能家電」等多項好禮帶回家!

  根據聯合國調查資料,食物的旅程中,生產、儲藏、加工、銷售到消費者家之前,全球每年浪費高達13億噸的食物,有1/3的食物,在還沒進到人們的肚子之前就被丟掉,但是世界各地卻仍有人正飽受飢餓之苦。該如何從自身做起,減少浪費?這次農業兒童網特別與社團法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盛宴團隊共同合作,推出了三階段寓教於樂的活動:
第一波「剩食的旅行」:學知識,挑戰剩食答題闖關遊戲! 
第二波「食材保存大健檢」:學管理,每週清理冰箱,一窺專家的冰箱管理術!
第三波「零饑餓‧行動大會師」:線上線下一起響應世界糧食日,協同社團法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與眾多企業,以行動共同支持食物再利用,並於10月13日在台北市田裡有腳印市集,舉辦免費公益物資發送活動。

  「盛時不剩食」三部曲,讓你瞭解正確食材保存撇步,減少浪費來拯救飢餓,避免經濟、糧食、環境損失。快到農業兒童網「盛時不剩食」活動網站參與活動,玩遊戲、學食物保存知識,還有機會贏得智能家電等大獎!

  「盛時不剩食」活動網址:https://kids.coa.gov.tw/event/index.php

  • 回上一頁
  • 107-08-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