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80

全國性公民投票感謝國人支持 農委會持續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

  • 發布日期:110-12-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針對今(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說明如下:

  1. 針對全國性公民投票第18案反萊豬公投結果,感謝國人凝聚共識、對政府政策表達支持,透過公投的過程,提供政府更多說明政策目標及內容的機會,也感謝各界的廣泛溝通及理性討論。

  2. 公投結果顯示國人願意遵守國際規範,積極以共同的標準參與國際市場。我國自今(2021)年1月1日起,已要求豬肉及其製品應全面標示其原產國(地)。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加工各階段亦皆層層把關,並且不使用萊劑以建立市場區隔。政府會更努力做好食品安全把關,台灣邁向國際市場目標不變。

  3. 感謝台灣養豬產業的農民及上中下游團體,在政府、豬農與上下游業者的合作努力下,我們成功防堵非洲豬瘟,並將23年來的口蹄疫順利拔針,2020年我國豬肉外銷5,389公噸,較2019年成長97%。農委會也持續穩建推動國內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及升級,編列128億養豬產業基金,包括穩定產銷保障豬農收益、多元整合行銷國產豬肉等8大工作項目,我們會具體落實這些工作。

  4. 臺灣養豬產業正值脫胎換骨的關鍵時刻,農委會持續站在照顧豬農及確保國人食品安全政策目標下,與國內養豬農民站在一起,努力為國人提供更高品質的豬肉及其製品。

 

  • 回上一頁
  • 110-1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