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浪漫幸福 法國莊園-酒桶山休閒農場

酒桶山休閒農場企劃 鄭芳美

前言

  「酒桶山休閒農場」位於台中縣太平市東汴里與新社鄉的交界處,東北邊鄰近暗影山與新社鄉相接,東南邊靠近大橫屏山與南投的國姓鄉相連。距離台中市火車站、谷關風景區及日月潭風景區,相距各僅一個小時車程。

  太平市是一個工業與農業相交會的市鎮,東汴里位處山區,有廣大的農業腹地,種植許多水果,有:枇杷、荔枝、楊桃、龍眼、水蜜桃、高接梨、甜柿、番茄、竹筍等,尤其以枇杷的種植面積廣大,是主要產地,所產枇把品質優良,榮獲全國各界人士的稱讚。每年4月 至5月的產期,吸引許多外來遊客採購,熱鬧非凡,成為太平的盛事。

  「酒桶山休閒農場」占地約8公情頃,位於海拔750公尺的酒桶山山麓,有奇特的天然景觀。奇峰萬疊、清風山嵐、落日斜陽、燈海夜景、奇妙雲山,都令人嘆為觀止!而且氣候溫和,冬暖夏涼,動植物自然生態極為豐富,真是不可多得的人間仙境。

「酒桶山休閒農場」的五大體驗之旅

一、體驗人間仙境的真善美

  在酒桶山上一掬人間仙境,如溫一壺月光下酒,美景醉人!「酒桶山休閒農場」居高臨下,視野遼闊,面向大台中盆地,氣勢雄偉。向東望可看到南投九九峰,向西可遠眺台中港區,每逢太陽西下,金色的陽光,照射在台灣海峽,海面呈現一片金黃,游動的船隻歷歷在眼前,中部五縣市雲集的高樓大廈,一幢一幢豎然而立,清晰可見。

  山上雲霧多變,晨起或雨後,常見雲海起伏於山頂山澗之間,任意捲曲伸展,成為美麗的雲山,山頭一半煙遮,一半雲埋,彷彿蓬萊仙島。夜晚,台中盆地的燈海夜景,如閃亮星鑽,如珍珠琉璃,夢幻美景令人陶醉!俯視山下紅塵,真不知自己身處天上還是人間?

  明月高升時,湛然的月光,傾瀉大地,不禁讓人嘆道:「山近月遠覺月小,便道此山大於月,若人有眼大如天,常見山高月更闊。」那種清涼寧靜的感受,真是動人!每一個不同的時辰,都歷歷如畫,展現不同的光影藝術。在酒桶山休閒農場細心的品味,便有「月到天心」的永恆之美!

二、體驗自然生態的真善美

  農場內的動、植物極為豐富,野生鳥類有白頭翁、竹雞、綠繡眼、麻雀、大冠鷲、五色鳥、畫眉鳥,常飛翔於天空雲端,彷彿在迎接貴客的到來!若幸運的話,成群的台灣彌猴,也會出現在森林中,跟你拋媚眼呢!

  稀有的獨角仙在夏天時聚集在樹上,孩子們如獲至寶!大鳳蝶、無尾鳳蝶、黃裳鳳蝶、烏鴉蝶,在花叢中飛舞爭寵!蜻蜓與螳螂也愛湊熱鬧!4至5月之間可愛的台灣窗螢,如星星閃閃亮亮,不知瘋迷了多少浪漫的情侶?10至12月的山窗螢,也不甘示弱出來亮相,甘心放過牠嗎?

  農場內豐富的野生植物資源,經過解說後,會驚喜上天賜給我們這麼多可以觀賞、食用、藥用、做器具、童玩、做水土保持、飼料、蜜源、誘鳥、防風及抗空氣污染、天然染布、行道樹等許多植物,它們對大地與人類的密切關係,你一定會想要認識吧?

  農場內種了0.5公頃的檸檬香草,這些可食、可用的香草,讓遊客DIY製造洗手乳、純露、洗髮精、檸檬枇杷膏、檸檬草醋、檸檬草香皂、檸檬草綠茶等,這些附加產品,農場也委外製造大量生產,經由本地的「檸檬草生活事業公司」作行銷推廣,啟發了當地的農民,開始種植檸檬草,期望打造東汴里茅埔地區─香茅草的故鄉成為「舊產業新故鄉」的經濟願景。

三、體驗法國美食的真善美

  「酒桶山休閒農場」為讓遊客體驗法國飲食文化,以及享受法國渡假的浪漫情調,特別規畫以法國餐飲為主題的法式料理餐廳─「法蝶藝術廚房」提供法式風情的精緻美食,但以平價消費提供服務。一道一道的法式菜餚,彷彿畫卷落入盤中,形、色、香、味都齊聚一堂,盤中所有的佳餚,全都是精美的藝術!全都是甜蜜愉悅的享受!

  「法蝶藝術廚房」具有南法的建築風格及園藝景觀,讓人如置身於法國鄉間的莊園,在古樸中又有溫馨的浪漫!所提供的法式美食,也吸引了許多外籍遊客的青睞,是深山裡的驚艷!「法蝶藝術廚房」布置了許多藝術作品,有法國畫家的風景油畫與農場女主人鄭芳美老師以酒桶山風景為主的攝影作品及油畫作品。走進「法蝶」即可感受到「眼裡有畫,嘴裡也有畫」的最高優質藝術。在「法蝶藝術廚房」用餐,享受美景的視覺、柔情音樂的聽覺與閒適悠閒的心情,這樣的用餐氛圍,可以讓每一個人靜下心來「好好地吃一頓飯」,可以真正體驗到法國渡假的休閒生活。

  「法蝶藝術廚房」也常舉辦釀酒教學及水果酒品嚐活動,倘佯在酒桶山的美景中,體驗製造水果酒的樂趣,亦品嚐水果酒的酸甜美味,您一定會醉愛酒桶山!

四、體驗心靈花園的真善美

  「酒桶山休閒農場」的法蝶渡假民宿,讓遊客在兩日遊或3日遊中,有一個優質的住宿環境。法蝶渡假民宿分為浪漫溫馨的歐風民宿及古樸歐洲鄉村風的木屋民宿,兩種不同的風格。歐風民宿區有:「黛安娜、邱比特」2人套房及「維娜斯、阿波羅」4人套房各2間,每個房間都有寬大的空間及大陽台,遊客在陽台喝茶、聊天、欣賞風景,是最大的享受。木屋民宿區分為「芬蘭」4人套房及「挪威」6人套房共2間。木屋區外有獨立的小花園及涼亭、家庭成員或小團體遊客可在花園的戶外座位區及涼亭中賞景、遊玩,小孩子會覺得快樂無比!

  「酒桶山休閒農場」園區內有發呆亭兩座、觀景台及雲居亭、情人步道、賞鳥區、生態池、登山步道等遊憩設施,遊客們在此享受山居農村的寧靜生活,並在視野遼闊的綠樹森林中,享受新鮮的氧氣!靜心締聽大自然的天籟雅樂,體驗山林的自然生態及生活,感受心靈的寧靜。尤其許多壓力沉重的上班族,可以陶醉在大自然的森林裡,讓身體和森林樹木一起深呼吸,森林中充足的能量,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平平靜靜的心情,而獲得身心的紓解,感覺幸福的存在!

五、體驗人文藝術的真善美

  「酒桶山休閒農場」舉辦過許多知性的藝文活動、藝術展覽及自然生態營、農業體驗營、讀書會、攝影比賽、瑜珈體驗營、繪畫比賽、身心靈健康教學、健康養生座談會、休閒學笑心情分享等活動。希望藉以豐富遊客的心靈及人文修養,讓來山休閒的人,都能有不同的旅程感受,讓生命綻放不同的光彩與芬芳!「酒桶山休閒農場」並鼓勵遊客,拿起畫筆,畫出酒桶山的美景,帶回家作紀念,藉以培養對繪畫、藝術的興趣。

  農場內營造出法國悠閒、浪漫的渡假氛圍,主人謝教授的法國夢是要建構成一個盡善又盡美,浪漫又幸福的渡假莊園。如果你想感受法國式的緩慢、悠閒的生活以及對美學人文的陶冶,歡迎來到「酒桶山休閒農場」渡假!
酒桶山林休閒農場路線圖

  ˙酒桶山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縣太平市東汴里山田路長青巷26號
  電話:04-2276─6060、傳真:2277-6202
  網址:www.joymountain.com.tw
  E-mail:sc.s6060@msa.hinet.net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12-28:4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