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天降甘霖新米到—2005年全國冠軍米頒獎典禮暨全國冠軍米競賣會

文/賴素梅 圖/黃榮欄

  全國稻米產業的年度盛會—「2005年全國冠軍米頒獎典禮暨全國冠軍米競賣會」,於9月2日在台灣大學小巨蛋體育館舉行之「2005優質台灣米秋季新米展售會」活動中展開。

  本日競賣會前,首先由行政院 謝院長、李應元秘書長、農委會李金龍主委、板橋市農會王雪慧總幹事等共同啟動象徵台灣新米豐收報到的「天降甘霖新米到」米瀑布,為活動揭開典禮儀式。 謝院長旋即以雙手捧起粒粒流洩而下再堆積起來的白米,感念的說:「這就是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生生不息的精神表現」,並以「發揮刻苦耐勞的精神,再創台灣農耕技術永遠領先」祝福及嘉勉得獎農友。

  本次激烈的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中,冠軍池上鄉林龍星、亞軍霧峰鄉賴新通及玉溪地區夏俊傑等10位獲獎的優勝農友,逐一親獲 謝院長佩帶彩帶、頒發獎金與薪火相傳獎座。讓全國各界給予最真誠的肯定,與表揚渠等堪稱國內當代稻作栽培大師,讚揚其屬於國寶級資產的種稻絕技,以經驗傳承,並作為全國稻農鄉親的標竿與表率。

  為使參與競標的買家,可以事先瞭解各競標米的優良品質,在競標前公開提供競標的米飯,讓各界人士品嚐,也讓競標人有比較與選擇的機會。「競賣會」先依競賣次序邀請得獎農友上台與買家互動,為拍出好的價格,農友們一上台後,均把握機會努力推薦各自的產地及品種特色,果真得獎米均以高價賣出。拔得頭籌的冠軍池上米,最後由全美行池上鐵路便當以每公斤11,100元的價格標得,贏得全場掌聲與歡呼。

  本次「2005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及全國冠軍米競賣會」受到全國農友、餐飲界、食品業界、消費大眾及媒體高度關注,對提升國產台灣米的品質形象及促進國人樂於選購消費國產米極具正面意義。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12-21:1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