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森護台灣-植樹綠動會」蘇主任委員致詞

主任委員 蘇嘉全

  蘇縣長治芬、張市長和平、立法院尹委員伶瑛、林委員樹山、農委會林副主任委員國華、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各位小朋友:大家早!

  今天很高興林務局在雲林縣舉辦「森護台灣-植樹綠動會」活動,在這裡要向各位鄉親報告,嘉全就任農委會主任委員後第一場活動就來到雲林縣,可見雲林在嘉全心目中的重要性。蘇縣長說過,要將雲林縣打造成一個農業首都,而這份工作正與農委會的業務十分密切,這也是農委會要將第一個活動選在雲林的原因。嘉全剛來到現場,蘇縣長就拿著一份計畫向嘉全爭取經費、張市長也表示要在斗六市興建一個農民休閒中心,各位選出來的首長和民意代表為著地方的發展,在每一個場合都把握機會爭取建設經費,希望帶動雲林整體的農業發展,將年輕人吸引回鄉,嘉全非常感佩雲林縣在農業方面的建設與願景,這就是農委會一直和農民一起打拼最重要的原因。

  今天,植樹月的種樹活動從斗六市開始,雲林科技工業區是發展高科技的基地,帶給雲林許多就業機會,但科技的發展如果沒有綠美化的配合,相信環境將會失去平衡,我們一方面要發展科技,一方面也要種植許多綠色植物,才能夠讓我們的生活環境、鄉村風貌或空氣品質一起提昇,所以林務局顏局長特別選定在雲林辦理95年植樹月的活動。今天的植樹活動要種下4,000棵樹,其中有1,200棵大樹,日後可為工業區開發的綠美化工作,節省許多經費。更重要的意義是,這些樹是雲林鄉親一起用心把它種下,而且隨時能回來照顧它,直到它長成大樹,讓很多人乘涼遮蔭,正可以教育下一代「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意義。因此,植樹月能從雲林開始,嘉全感到非常的高興。

  4年來,本會林務局已經在約1萬公頃的土地上種滿了樹,大概有380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我們未來還需要持續的努力,為我們的子孫打造一個美好的環境,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農委會的責任。今天嘉全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種樹,各位有任何需要農委會服務的地方,歡迎隨時給予指教。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4-17:1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