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蛋中世界 豐富多變─新竹縣芎林主題農場

芎林主題農場負責人 劉金水

  芎林主題農場(原名金雞蛋休閒農場),因農場主人為土生土長的芎林在地人,特以「芎林主題農場」命名之。農場鄰有飛鳳山、前有鳳山溪、林木清新、環境優美取勝,是一個內容非常豐富、活潑,又具鄉土氣息的天然活教室,將帶給大人、小孩全方位、感性、知性、五官的絕妙饗宴,一天行程下來將讓你我身心獲得無窮的快樂、幸福、滿足。

  本農場設有仿中國宮廷式建築的800人餐廳,內設各型廂房宴客廳從10人~800人不等的場地皆有,提供典型的客家料理,適喜宴、小吃、家庭聚會、公司聚餐、商務會議、謝師宴、迎新、尾牙、春酒,另設有卡拉OK(先預約),可歡唱到底。還有幽靜的水上庭園茶藝館,搭配橋下百隻鯉魚及周遭山岩瀑布圍繞,再加傳統的品茗文化,使人感受到鄉野之趣味,又有典雅之古意。館內提供各式大小包廂,無論是泡茶、小聚是最佳理想場所。更有可容納2,500人的大型烤肉區,是個景色怡人、環境清幽、風景優美、精緻觀景的烤肉區,配備齊全、專業烤肉、備有大型戶外舞台及大理石烤肉桌,您不必再準備繁雜的烤肉用具及食物,我們為您準備齊全。另規劃有三大主題活動區:

「蛋」主題區

  包含蛋之藝博物館、彩繪蛋館、鹹蛋製作館及蛋的周邊商品。

  蛋之藝博物館是全國第一家以蛋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歷經3年的籌劃、收集而誕生。館中概分為(一)蛋種收集:展示、收集各類型蛋殼,諸如雞蛋、鴕鳥蛋、壁虎蛋、鱉蛋、孔雀蛋、鴨蛋、鵝蛋、鸚鵡蛋等。(二)蛋的藝術:展示各種以蛋為素材的藝術表現,諸如化腐朽為神奇的蛋雕藝術展示,以及以蛋殼為主的彩繪雞蛋。您將會發現蛋殼藝術所展現出的創意表現及再生生命,會有如此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及感動。

  蛋雕的歷史,在薪藝中很難找出答案,而蛋雕這個名詞更讓人覺得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因蛋殼本身是很脆弱的材質,要把它雕刻成藝術品實在是必須花費很多的精力與毅力去克服挑戰。蛋雕製作,所必備三心的基本要件:靜心(把心定下來,再來就開始構圖、雕刻、這樣一件完美的作品開始起步),耐心(不要急燥、慢工出細活),信心(失敗為成功之母,勝不驕敗不餒),蛋雕藝術品完成了。

彩繪蛋館

  本活動結合環保、創意、藝術,自行研發生產的專利彩繪雞蛋組,是先將蛋黃蛋白抽出後,再把蛋殼洗淨陰乾而成的獨特彩繪雞蛋組,在一顆小小蛋殼上,自由揮灑色彩有助於激發個人藝術創作想像力。

鹹蛋製作館

  鹹蛋製作館讓您親自體驗傳統古早期如何將新鮮的雞蛋醃製成鹹雞蛋。在市場一般是鴨蛋醃製,但館內特別將用新鮮雞蛋製成,風味獨具而有益健康。回去後將製作好的鹹雞蛋,放置室溫下20天,洗去蛋上的紅泥土後,將鹹蛋蒸熟即可食用。可作鹹蛋沙拉及鹹蛋苦瓜等美味料理。

週邊商品

  將農場自產的商品及異業商品結合,更推出宅配到家之服務,本中心明星商品有一口蛋捲、無鉛皮蛋、生鹹雞蛋、養生雞蛋、雞蛋布丁、雞蛋冰及茶葉蛋等……。

「客家酸菜」主題區

  客家酸菜達人DIY體驗館、大手牽小酸菜踏踏樂、手工客家傳統麻糬製作館等,小朋友可學習如何製作客家美食,還可以將自已親手做的美食帶回家哦!

「恐龍」主題區

  包含古世紀恐龍生態公園及恐龍化石雕磚DIY館。

  恐龍探索區,讓學童們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也能夠變成「考古學家」。其中有恐龍及恐龍蛋化石,讓小朋友了解要如何開挖才不會傷害恐龍。在專家帶領下,小朋友透過親手挖掘的體驗,很快的一個個也都變成「考古學家」。

餐飲服務

客家合菜

  A餐 雙寶拼雞、三絲魚翅、白灼鮮蝦、客家小炒、紅燒蹄膀、薑絲大腸、鄉間野菜、清蒸鮮魚、客家時湯、雞蛋布丁、季節水果

  B餐 客家土雞、客家粄條、客家滷肉、客家小炒、魚鮮羹、清蒸鮮魚、茶碗蒸、鄉間野菜、客家時湯、雞蛋布丁

  C餐 富貴大拼盤、八珍扣魚翅、紅燒燴元蹄、鳳梨鮮蝦球、香酥八寶飯、京都蜜排骨、百合扒綠芥、蠔油燴鮑魚、清蒸海上鮮、黑棗燉雞湯、水果與布丁

  兒童餐 香甜雞塊、瓜仔肉、茶碗蒸、三色玉米、清蒸鮮魚、鄉間野菜、客家時湯、季節水果(最少單位為3桌以上)

交通位置

˙南下:北二高

  竹東、芎林交流道下 → 往竹東方向 → 第二個紅綠燈左轉 → 直走T字路紅綠燈右轉(往石岡子)→ 大華技術學院 → 前行2.5公里 →芎林主題農場

˙北上:北二高

  在竹東、芎林交流道下 → 往竹東方向 →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 → 直走T字路紅綠燈右轉(往石岡子)→ 大華技術學院 → 前行2.5公里 →芎林主題農場

˙新竹市東西快速道路

  上快速道路、芎林交流道下 → 往芎林方向 → 第二個紅綠燈右轉 → 往大華技術學院 → 前行2.5公里 → 芎林主題農場

  本農場將三大主題區結合設計不同的套裝行程,適合社團公司旅遊、校外教學及大型烤肉聯誼活動。我們一直本著教育為根的理念,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並著重安全、輕鬆、愉快活潑氣息,讓消費者享受桃花源式的休閒空間。

農場地址:新竹縣芎林鄉芎林村水坑村3鄰73號,電話:(03)5928686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4-17: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