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森護台灣-95年植樹節中樞紀念植樹活動暨植樹節大會

文/林務局林政管理組技士 陳秋雪
圖/吳志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95年3月12日上午10時在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舉行「森護台灣─95年植樹節中樞紀念植樹活動」,陳總統水扁、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司法院翁院長岳生、農委會蘇主任委員嘉全、台灣大學李校長嗣涔等親臨植樹,陳總統栽植象徵讓台灣振翅高飛的鳳凰木,更有300多位台大附設幼稚園及台大管理學院師生參與,要一起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座生生不息的綠色寶島!

  陳總統於致詞時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肯亞生物學家萬加麗‧馬阿薩伊(Wangari Maathai)女士,在1970年代中期鼓勵鄉下的婦女種植樹木,擴展成為「綠帶運動」,種植了超過3千萬株樹苗,設立了6千多個苗圃,為肯亞的土地開創出永續生存的精神與行動力。農委會林務局一年一度的植樹月活動,也是台灣綠帶運動的象徵,就是將自己看成一棵樹,把對土地的關懷向下延伸深入土壤,把力量向上茁壯仰望碧空,串聯成台灣綠帶。並以「一顆真心一棵樹,萬顆真心一片林」,期許每個人都能成為守護台灣這片土地的園丁,讓綠色生命,常駐在台灣。

  當天下午3時在農委會林務局2樓國際會議廳舉行95年植樹節大會,會中由農委會蘇主任委員嘉全及林務局顏局長仁德頒發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植樹綠美化全國模範社區、傑出森林護管員等獎項。行政院蘇院長貞昌更蒞臨會場,嘉勉林業人員的辛勞,肯定農委會為台灣留下一片綠色森林。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6-01: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