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台灣峇里 南陽熱情─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企劃 翁婉茹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位於嘉義縣民雄鄉,屬於劍湖山世界休閒產業集團,毗鄰民雄中正大學,佔地約10多公頃,耗資兩億多打造的全國第一座南洋風創意生活農莊。松田崗命名相當有趣,因為位於民雄「松」山村鳳梨「田」裡的一座小山「崗」,故取之;因此,農莊地勢較高,下午可欣賞落日夕陽,入夜後可看到市區的夜景閃爍寧靜。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

圖1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大門
圖2 松田崗路線圖

圖2 松田崗路線圖

北緯23.5 峇里天堂

  在北緯23.5的嘉義民雄也能發現峇里島的渡假天堂,一踏進農莊,耳邊馬上傳來的是峇里島音樂,眼前的南洋景緻與成群的棕櫚科植物,給足了您南洋感受。有別於一般農莊農場,充滿峇里島南洋風,松田崗內隨處可見的石雕、造型木雕椅、發呆亭、木屋等,通通都來自於印尼峇里島當地。壯觀的金峇龍許願噴泉,在神話傳說是善神的化身,且具有驅邪能力,為您驅凶避惡。農莊之南洋美,時常吸引婚紗業者慕名而來拍照取景,同時也受到不少媒體旅遊節目的青睞。如果想要享受購物樂趣,在黃金樹生活館內有來自印尼與峇里島的眾多藝術品與生活品,讓您的生活多點雅緻的南洋味。

嘉義民雄 鳳梨文化

  台灣鳳梨擁有獨特的甜味與酸味,鳳梨從17世紀中引進以來,歷經300多年的種植歷史,其中,嘉義民雄鄉擁有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是嘉義縣內最重要的鳳梨鄉。活動從2006年4月至6月底,農莊推出「鳳梨文化季」,安排五大鳳梨主題行,給您驚豔的鳳梨之鄉,豐收之旅。

圖3 由無數姬鳳梨拼成的超大顆活鳳梨 圖4 松田崗純手工經由香皂
圖3 由無數姬鳳梨拼成的超大顆活鳳梨        圖4 松田崗純手工經由香皂     

主題一:雨林鳳梨美食行

  體驗松田崗的鳳梨文化季,與鳳梨的第一個親密接觸,就是品嚐超精緻的鳳梨美食。向來以南洋餐備受媒體肯定的雨林餐廳,主廚在這季的私房菜裡,運用南洋菜料理手法,採用台灣當地鮮採鳳梨入菜,巧妙地調和鳳梨與食材之間的味道,道道有鳳梨入菜,卻樣樣有不同口感。鳳梨具有利尿、解熱、解暑、降血壓等醫療功效。平日用餐一套只要280元,有鳳味泰式手捲、蘆筍鳳片花枝、鳳丁醋薑溜魚、鳳荔雙片肉柳、旺來炒烏木耳、胡瓜鳳梨雞湯、鳳梨山藥果凍、合時新鮮水果等,另有招牌檸檬香茅茶無限暢飲。此外,還有更頂級的380元套餐或團體桌菜供您選擇,消費滿額有可愛造型的鳳梨別針送給您。如果對鳳梨只想淺嚐小試,那麼可選擇另一間自助式吃到飽的蒙古烤肉餐廳,在甜點自助吧上有五星渡假飯店供應的鳳梨系列甜點,讓您無限品嚐。

主題二:鳳梨文化知識行

  鳳梨引進台灣迄今已有300多年歷史,鳳梨到底有幾種?在這裡通通看得到,透過生態導覽通通告訴您。在松田崗有食用鳳梨梯田區、食用鳳梨棕櫚步道,把台灣所有改良的鳳梨通通搜集起來,沿著步道有釋迦鳳梨、蘋果鳳梨、甘蔗鳳梨、牛奶鳳梨..等,在解說員詳細的解說下,讓您了解鳳梨演化改良的更多故事。在「觀賞」鳳梨區,則是可看到花型奇特,植株形狀引人入勝,葉片具花紋等特徵的觀賞鳳梨,包括擎天、水塔、姬鳳梨..等鳳梨屬,因具觀賞價值,其身價比食用鳳梨高上數倍。在解說員精彩的解說下,見識什麼叫空氣鳳梨,了解世界上最聰明的鳳梨是什麼,來趟「鳳味」十足的鳳梨文化知識行。

主題三:鳳梨活動創意行

  香草工坊一直是園區DIY教學的中心,各種創意商品不斷地推陳出新,有全台首創鳳梨風鈴,是松田崗的鳳梨寶寶造型,輕巧可愛,還有具鳳梨香味及鳳梨造型的純手工精油香皂DIY。在香草工坊外,還有松田崗鳳梨寶寶和它的家人拍照看版,與您一起見證這趟鳳梨行喔!

主題四:鳳梨星空乘涼行

  想要在晚上找個乘涼、觀星、眺望嘉義夜景的好地方?入夜後的松田崗,來自戶外的夜燈正閃閃發亮,比星空更燦爛。在蘿絲瑪莉咖啡廣場,推出有鳳梨和綜合水果冰品、下午茶組。鳳梨含有天然消化成分的鳳梨酵素,能分解蛋白質並促進食慾,飲食保健最有益。下午5點後入園,夜間門票可完全抵消費,三五好友,在星空下乘涼,每逢周末晚上有現場民歌演唱,渡過悠閒愜意的夜晚。在廣場旁的生活館裡,陳列眾多的鳳梨系列商品,有世界上最小的鳳梨做成的6.5公分大小罐頭,鳳梨迷不可錯過。

主題五:鳳梨渡假愜意行

  來松田崗玩上一天還不夠,園區的休閒露營車在這季已悄悄換上彩繪新裝。今晚您想住在哪裡?有鳳梨、波羅蜜、榴槤、椰子、西瓜、橄欖、荔枝等不同水果主題露營車房型,足以讓小朋友尖叫,讓大朋友愛不釋手。將來陸續完成蝴蝶等動物與天堂鳥等植物主題的彩繪,其住宿還贈門票、鳳梨香皂DIY、鳳梨生態導覽、看秀與早餐,打理您的鳳梨渡假愜意行。

寓教於樂 生態導覽解說

  松田崗擁有專業景觀團隊維護,並且不斷更新園藝植栽,更有30多年以上的老榕樹群。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擁有國內最大的棕櫚科植物園,每天都有人員生態導覽解說,每場約半小時,帶您進入棕櫚科植物的神秘世界,可以看見提煉砂糖用的砂糖椰子和不同造型的椰子,甚至種在水中的水椰子也看得到,還栽種多種中國與歐式香草植物,鳳梨植物也是農莊的主角,您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小的姬鳳梨!

品嚐精緻 美食饗宴

  松田崗有兩家主題餐廳,「雨林餐廳」彷彿讓您置身於棕櫚樹叢中品嚐美食,建築石牆、石雕與天窗撒落的自然陽光,可容納400人,是一個國內罕見南洋風味雅緻的用餐環境。季節套餐依四季不同的變化,提供饕客煥然一新的好味道。「蒙古烤肉餐廳」則是採自助式歡樂無限吃到飽,有蒙古烤肉、雞湯熬煮搭配獨家醃漬酸高麗菜的酸菜白肉鍋,以及沙拉、冰品、甜點水果、飲料等。

走進兒童 歡樂世界

  分散在松田崗的許多角落,藏著小朋友喜歡的遊戲設施,由成片的鳳凰竹所圍成的迷宮,連大人也可以一起加入與小朋友同樂。沙堆遊戲區也是小朋友的最愛,當小朋友陶醉在自己沙堆世界的同時,大人們可以坐在一旁的情人榕樹大道下享受野餐與聊天的樂趣,相當愜意。此外,還有漆彈固定靶區、射箭區與香草工坊DIY體驗,也是親子同樂的遊戲。生活館旁的蘿絲瑪莉咖啡廣場,每天均有秀場的表演,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欣賞。

找尋另類 渡假天堂

  松田崗是您週休二日適合全家大小的渡假天堂,給您渡假活力配方,有多種住宿可供選擇,規劃有來自峇里島的木屋和茅屋、有最能實現童年夢想的夢幻樹屋、有五星級豪華4人客房的瑪格莉特屋、有最新引進與國外同步流行的百萬休閒露營車,配備五星級的床、冰箱、冷氣、電視、客廳與衛浴,應有盡有,在國內相當罕見;有可容納300人的星空露營場,讓夜間飛碟燈點亮您的不夜城,以及最受RV車隊與俱樂部喜愛的RV創意區,提供完善的水、電與烤肉爐位。適合喜歡嘗鮮的您來體驗,悠閒地待在住宿在農莊兩天一夜,您會發現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更多的不同面貌與風情。除此之外,還可以到民雄附近景點走走,如嘉義酒類文物館、國家廣播文物館、中正大學、金桔農莊、品嘗松山土窯的羊肉或民雄的鵝肉街美食等,讓您滿載而歸。

夏令營活動預告

  三天二夜松田崗歡樂嘉年華夏令營,包含了峇里島文化巡禮、生態自然體驗與歡樂遊戲天堂,一次滿足你家寶貝;另可搭配劍湖山主題樂園一日遊。活動期間從2006年7月3日至8月25日,詳情請見松田崗網站www.sontenkan.com.tw。

  ․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號

  ․電話:05-272-2342轉103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6-01:3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