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7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

文 李國基

  「2007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於96年7月26至29日在台北世貿展覽1館隆重舉辦,農委會負責的「農業生物技術主題館」展出,農業生技主題館規劃展示各具特色的9個主題櫥窗,以及新近研發的63項成果。其中9個主題櫥窗,包括「糧食及特用作物新品種」、「水果新品種」、「蔬菜新品種」、「花卉新品種」、「受品種權保護之蝴蝶蘭」、「庫達海馬與"得天獨鱟”之活化石」、「畜產種原新品種新品系」、「家蠶生物反應器」、「菇類」等;63項研發成果以海報與實物展示,內容涵蓋植物種苗、種畜禽、水產養殖、生物性農藥、生物性肥料、動物用生物製劑、機能性食品及檢測診斷技術等農委會正積極推動的8項發展重點。

  此次展覽邀請行政院張院長俊雄蒞臨主持開幕,院長於開幕後由農委會蘇主任委員嘉全陪同,巡視農業生物技術主題館展出,負責此次主題館展出之主辦單位農委會科技處黃處長子彬向張院長解說展出的農業生技成果,院長專注聆聽解說,且頻頻垂詢展出內容,並對於農業科技研發成果優良,深表讚許。

  藉由此次農業生技成果的展出,證實了我國農業生技研發能力的雄厚實力,未來再建立可創造商機的技術平台,以具競爭潛力的利基市場作目標,相信可以掌握住國際上高科技農業潮流發展的契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08-17:1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