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漁業署南遷揭牌紀要

漁業署 周淑幸

  行政院為因應民意及漁業產業之急迫需求,並落實照顧中南部地區,平衡南、北區域發展,優先規劃漁業署南遷,漁業署亦不負眾望,歷經5個月的工作時程,圓滿完成移遷任務,並於10月29日舉行揭牌典禮。

  為展現政府重視漁業及推動中南部地區經濟建設的決心與誠意,典禮當日,總統及行政院院長均蒞臨會場,並在蘇主委嘉全引領及經建會何主委美玥、新聞局謝局長志偉、總統府陳副秘書長其邁、高雄市陳市長菊、管立法委員碧玲、黃立法委員昭順、郭立法委員玟成、謝署長大文等陪同下,於上午11時揭開漁業署的牌匾,為整個典禮揭開序幕。隨後由本會大家長蘇主委上台致詞,除感謝總統、院長及相關機關協助漁業署完成南遷任務外,並期勉漁業署南遷後,不僅機關要親近產業,更要常傾聽漁民心、勤理漁政事、胸懷漁業情;接著由地主高雄市大家長陳市長致歡迎詞,同時宣告高雄市在各方面已作好迎接中央各機關南遷的充分準備,希望漁業署南遷這個良好典範,可以延續推動至中央其他部會;緊接著由行政院 院長致詞,除感謝漁業署同仁配合政策之心意,並再次宣誓政府推動「三中政策」係要縮小城鄉差距,帶動台灣經濟與國際經濟接軌;最後活動進入最高潮,所有嘉賓起身鼓掌恭迎 總統致詞,總統除嘉勉完成漁業署南遷的所有工作同仁外,並強調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更可保障漁民的權益,且應允未來將繼續推動中央部會南遷,以促進南部經濟的發展。

  漁業署南遷任務在揭牌典禮禮成後,劃下圓滿的句點,也同時揭啟漁業發展新的里程碑。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6-11-26:1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