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金好禮-送一份最珍貴的農情心意」

輔導處 周玉奇

  本會為拓展農漁會精品之行銷通路,展現農漁會致力發展經濟事業之成果,並期建立農漁會與企業界之合作平台,於2007年初,首度嘗試將精選的臺灣農漁會百項品牌產品,以精品禮盒的形式,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辦理「2007農漁會精品博覽會」,在如旗艦名店的情境營造與展示設計下,顛覆以往社會大眾對農產品「健康有餘、精緻不足」的傳統印象。短短4天內即吸引逾5萬名民眾參觀選購,成功創造超高的人氣與買氣,後續的擴散效應更讓農漁會界感到驚喜,尤其是來自企業訂單更超越了過去的紀錄!

  去年的成功經驗加上來自各界對農漁會的期許與正面回饋,本會決定再次舉辦這項能有效提升國內農產品形象的重要活動,並於96年12月29日至97年1月1日首次在南部最大百貨公司—高雄市夢時代購物中心8樓的時代會館舉辦「2008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本次選擇於高雄地區辦理是項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南部鄉親瞭解近年來全國農漁會轉型經營的努力,如何成功地將最天然、最健康的農漁產品精緻化,同時也讓社會大眾更貼近在世界各地深獲肯定的台灣頂級農、漁產品,並選購送給最重視的家人、朋友與員工,表達最珍貴的心意。

  本次「2008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特地選在以展售精品為主的百貨公司-高雄市夢時代購物中心舉行,期盼改變民眾對農漁產品的傳統印象,瞭解農漁會的精品也能有百貨公司精品的水準,此次展出以「金好禮-送一份最珍貴的農情心意」為主題,將本會精心甄選出之百大農漁會精品分別於「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示區」及「農漁會精品展售區」進行展示與展售,同時將96年度選出之十大經典好米、好茶及經典水果成立「十大經典系列專區」展出。

  本會蘇主任委員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21世紀農業面對創新與多元發展的挑戰,更需要注入一種創新的思維,讓生鮮農產品能夠經過加工再製造,成為多元的商品,打破產期的限制而延續產品週期,進而開發出新的市場。過去農產品給人感覺是鄉土的、傳統的,但現今是個講求行銷與包裝的時代,台灣豐饒的農產品絕對具有這樣的發展潛力,能夠提升到一種更為精緻的層次,這正是本會持續推動百大農漁會精品的主要目的。藉由地方農漁會依地方產業特色創新研發多樣優良產品,搭配經專家設計的精美包裝,大幅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一方面幫助農民建立農產品行銷通路,進而提高農民所得,另一方面亦可促使農漁會轉型,加速農會經濟事業的發展。

  本會為辦理本次精品展,特別邀請專業評審團從127個農漁會所提交的469件產品中甄選百大精品,最後由來自全國77個農漁會百件產品脫穎而出,並延續去年之分類,分別是日光鮮果、在地好米、台灣茗茶、清醺佳釀、經典烘焙、百味果饌、樂活飲食、上選鮮味、原鄉美食與草本美顏等十類產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儘管類別一樣,其中有近半產品都是首次入圍,顯見過去這一年各地農漁會積極提升產品品質,促進了彼此間的良性競爭,這也是本會舉辦是類活動所最樂見的結果!

  此外,本次展出之「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示區」中,除維持以往名品展示之精緻質感外,並首次以精品旗艦店與店中店的概念打造展場內「茶香客情」北台灣、「花香果情」中台灣、「熱帶風情」南台灣、「縱谷怡情」東台灣、「農騰漁躍」綜合館與「十大經典農產品」等六大主題展館,藉由精品名店級的展示與產品的精緻包裝,使民眾感受台灣農漁精品升級。許多進場民眾表示此次展出台灣農漁會精品之品質與包裝讓人有驚豔的感覺,並對於展館規劃多所肯定。總計本次精品展期間共計吸引3萬3千餘人次進場參觀,創造800餘萬元之銷售成績,刷新該場地進場人數與銷售金額之紀錄,各項農漁精品於展出結束時幾乎全部銷售一空,為本次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2-04:1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