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年總統農業獎頒獎典禮主任委員致詞

主任委員 蘇嘉全

  總統、農友公司陳創辦人、陳董事長、萬博士與各位在座貴賓,大家早:

  首先要歡迎與感謝 總統親臨台北賓館頒發總統農業獎!本屆 總統農業獎得獎代表、評審委員,以及專程從各地前來觀禮的貴賓,和關心農業的各界先進,能在百忙中撥冗前來,本人謹代表籌辦單位表示誠摯歡迎與謝意。

  2004年9月20日 總統蒞臨本會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致詞時,特別強調農業的重要性,並期許本會研擬頒發國家級農業獎項,以表彰農業有功人士。第一屆於2005年頒發,農業和平及農業服務獎分由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研究所謝順景教授及嘉南農田水利會徐金錫會長獲得。第二屆於2006年頒發,糧食安全、農業創新及農業和平獎分由亞蔬中心綠豆綠色革命研發團隊、台灣轉基因複殖動物研發工作團隊及台大退休教授蘇鴻基博士得獎。

  本屆總統農業獎自2006年7月間即著手籌辦,根據前二屆辦理經驗與評審委員提出之建議,修訂「總統農業獎徵選及評審作業要點」,規劃糧食安全、農業創新、農業服務及生態保育等4類獎項,於2007年1月起至6月進入徵選階段,另於3月間成立提名小組,4月底完成提名作業。

  為進行公正的評審,本會組成初審委員會,於7月間辦理參選案件之資格審查;並組成4類獎項之複審委員會,遴聘之委員以各獎項領域之技術與專業背景為主要考量,於8至9月間辦理複審作業,評選出各獎項入圍者;另遴聘10位社會賢達公正人士,與各獎項複審委員會召集人及本人組成決審委員會,冀能以不同面向及公平審慎原則,於9至10月間辦理決審作業,決審委員均能肯定入圍者對農業的卓越貢獻,經委員參酌複審委員會提出之綜合意見與說明,並從各個面向慎重討論後,決議本屆農業創新與農業服務獎分別由農友公司與萬雄博士得獎。

  在此要特別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評審委員,在辦理徵選、評審期間,處處用心謹慎,用專業與智慧評選出本屆的得獎者;也要感謝參選的個人、團隊或團體,對於總統農業獎的肯定和踴躍參與,以及對農業的付出和貢獻。

  本人也要藉此向總統府相關單位及幕後工作人員致謝,謝謝你們用心規劃及聯繫,使得本屆總統農業獎頒獎典禮能夠順利在「台北賓館」舉辦。

  最後敬祝各位貴賓身體健康,並向各位拜個早年,恭喜新年快樂!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2-22:1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