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迎向台灣農業的新春天-陳主委就職記者會

企劃處 韓寶珠

  本會主任委員陳武雄於97年5月22日召開就職記者會,說明未來農業施政藍圖。陳主任委員表示,將以「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為農業施政主軸,秉持與世界接軌的雄心,發揮台灣農業的科技優勢與經濟地理條件,兼容延續、創新與改革的思維,推動涵蓋對農民、對消費者、對環境、對子孫,以及對全世界五大關照層面之農業政策,訂出三農三大願景、3 大優先立法以及 12 項重點策略,期望打造一個紮根現在、關懷未來、布局全球的現代化農業。

  陳主委具體說明了新政府「三農」施政願景:

  一、農民- 4 年內讓平均農戶所得突破百萬元。

  二、農村- 1,500 億元農村再生計畫,打造富麗新農村。

  三、農業-引導台灣建設成為「無毒農業島」。

  陳主委強調「給農民過好日子」的核心理念,而且重申「政黨有藍綠、施政要永續」,因此各項施政的規劃推動必須傾聽農民與基層組織的聲音,多方諮詢形成共識。農委會團隊將從全面觀照、重點突破,進而向下紮根,追求「健康、效率與永續經營」的農業,引領台灣農業邁向新的里程碑,迎向台灣農業的新春天。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6-19:1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