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台灣館開幕典禮

文 袁華興

  挾著台灣新鮮、安全、優質的農業優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整合我國具外銷實績與外銷潛力廠商,以「台灣館」形式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97年6月18日至21日舉辦之「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台灣館」開幕典禮於18日(星期三)上午11時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上層台灣館舞台區舉行,邀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趙永全、台灣區冷凍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貴坪、中華林產事業協會秘書長藍浩繁、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昌盛、中央畜產會董事長黃欽榮、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董事長陳幸浩等產業公協會代表到場,一同為我國農產品豐厚的外銷實力及邁向國際市場喝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武雄於致詞時特別闡述「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施政主軸,「健康」就是照顧國內外消費者的健康,只有消費者信任食品的衛生、安全,農業才會有前途。「效率」就是在開放性的全球市場有競爭力,一是加強核心技術,包括好的、產量高的品種,以及好的生產技術;另一方面是加強管理技術,引進現代化企業管理技術到農業,這可以借助臺灣蓬勃發展的工商業經驗和人才。「永續經營」,以因應最近肥料漲價為例,除了補貼農民部份購買價格,更要輔導農民如何合理化施肥,避免浪費;還要推廣有機肥料,因有機肥比較不會造成土壤酸化,對維持生態也有幫助。

  陳主任委員武雄同時指出,為因應世界各國對食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日益重視,將持續透過「CAS優良農產品」驗證標章,依產品性質推動「CAS吉園圃生鮮蔬果」標章、「CAS有機農產品」標章等,為我國農產品進行嚴格控管,另將特殊性質之農產品導入產銷履歷制度,從產地到餐桌進行嚴格控管,以建立國際化品牌,並同時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7-23:1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