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紀要

國際處 袁華興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之「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為國內最具規模及最具國際化的展覽,對於這個農產食品業界的年度盛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每年不缺席,均積極整合我國具外銷實績與外銷潛力廠商以「台灣館」形式參與,以拓展台灣農產品內外銷市場,並讓國內外買主及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有更深的認知與瞭解。

  「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於97年6月18日至21日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年「台灣館」展出面積為1,755平方公尺,館內規劃有主題區、農產區、畜產區、漁產區、林產區及調理食品區等6區,在主題區特別宣導本會將以「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施政理念,持續輔導農產品取得CAS優良農產品、CAS吉園圃生鮮蔬果及CAS有機農產品等標章,讓台灣農產品成為新鮮、優質、安全的代名詞。

  在五大產業區部分,每區參展的產品都各自代表著台灣農產品具有精湛的培育技術及傲人的產品特色,例如農產區參展廠商蕈優生物科技農園所展出的菇類產品,具有高營養價值的多醣體,除了都在無重金屬無汙染的環境下生長外,生產過程也都通過ISO22000的國際認證,該農園高超的技術也讓多種菇類的培育由不可能成為可能!另外漁產區展出的「湧升蚵」,是由湧升海洋有限公司提供,特色是將新鮮的牡蠣經過重重把關的加工製程後,把美味及營養原封不動的封鎖在其中,並且為全方位因應國內外市場,「湧升蚵」有生鮮冷藏及煮熟冷凍兩種產品形態,全部可以立刻食用,讓消費者即刻嚐鮮。林產區「竹子水」 是東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秘密武器,竹子水是經低溫高壓冷萃技術萃取竹各種抗氧化成分製成的飲料,具天然、健康及養生等優點,口感好氣味佳,是全球首創的創新飲料,帶領台灣走向世界潮流的前端。

  除前述產品外,「農產區」尚有生鮮蔬果、具產銷履歷的米及時尚潮流的地瓜養生排毒產品,另由台灣農產品精釀的果醋及美酒亦成為今年展中的焦點。「林產區」除竹炭冰淇淋,竹炭麵包等時下趨勢商品,更提出以生態材料的應用帶來全方位生活品質的提升,展出包括森林香料飲品、竹炭食品及無患子洗潔液等民生必需品。「漁產區」因應社會的快速步調,消費者越來越少時間來進行料理及烹調,特別推出「快活去刺虱目魚肚粥微波系列」及「超低溫鮪魚生魚片」,讓漁產品隨手可得,美味不減分!「畜產區」為民眾精心調理了台灣享譽的畜禽產品饗宴,另為民眾打氣的凱馨鷄精,以及最受歡迎一口咬下有3種口感的浤良三色蛋、皮蛋及鹹蛋,無論是單吃或料理都是最佳良伴。「調理食品區」更精心為外食族準備了多種新選擇,從冷盤的毛豆仁到前菜的叉燒碳烤豬肉串,主菜則準備了紅麴豬腳搭配日式滷蛋,讓民眾輕鬆上菜,健康無負擔!

  據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統計,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國外買主參觀人數為3,896人、總參觀人數為50,215人。另經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初步調查,展覽期間台灣館參展廠商接受詢報價12,253件;現場交易1,266件,交易金額約9萬美元;後續交易1,403件,交易金額約133萬美元,參展廠商普遍反應成效良好。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7-07-23:1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