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農委會組團參加「2000年台北國際食品展」 為國產農產品尋找商機

  一年一度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之「台北國際食品展」於6月15日至18日在台北世界貿易展覽中心盛大舉行。在我即將加入WTO,市場將大幅開放之際,世界各國廠商無不卯足全力爭食我年逾400億美元之食品市場大餅,本次食品展總計有國內外五百餘家廠商報名參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協助國內食品業者及農民團體拓展國內外市場,並促進國外買主及國內消費者對我農產品之認知及瞭解,特整合台灣省農會、中央畜產會、中華民國冷凍食品發展協會等單位,規劃以「台灣味、人間味」為主題之「台灣館」參加「2000年台北國際食品展」。

  陳主任委員希煌應邀致詞時表示,在國際貿易自由化之潮流下,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與挑戰,未來農委會將積極輔導農會進行策略聯盟並鼓勵農民團體走向農業企業化,加強發展食品加工,提昇農產品之附加價值,以強化國產農產品之市場競爭力。

  本次台灣館分為「精緻農產品館」、「畜產館」、「漁產品館」、「CAS優良食品館」四大區,分別展出台灣精緻優良農漁畜產品共450項產品,現場除產品及生態展示外,並提供各式產品試吃及邀請烹飪美食專家現場示範精緻美食製作,提高消費者對本土農產品之認識與喜愛,以鞏固並拓展我農產品之國內外市場。(文/王怡文˙圖/外貿協會)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