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89年全國漁民節 烏石漁港表揚傑出漁民

  8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大會以「台灣真情,漁業薪傳」為主題選在7月22、23日兩天假宜蘭縣烏石漁港舉辦擴大慶祝活動,向終年辛勞的全國漁民朋友表示最誠摯的敬意。

  88年的漁業生產,在政府積極輔導、各級漁會及相關團體相互配合與全體漁民共同努力下,漁業生產量成果豐碩,各類漁業總計生產量為1,363,867公噸,產值為89,813,382千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希煌特別蒞臨全國傑出漁民表揚晚會頒獎並致詞表示,美好的遠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來完成,全民政府因應漁業的轉型,漁業行政將講究效率,服務會更加落實,爭取未來漁業發展的競爭優勢,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創造台灣漁業的新契機。 慶祝活動以迎媽祖海陸祈福展開,漁業署長胡興華、省漁會理事長鄭美蘭、及宜蘭縣議會議長林榮星等一行數十人清晨抵達南方澳南天宮請出「金媽祖」附駕上船,由70幾艘漁船護送,浩浩蕩蕩進行海上遶境活動,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祈求漁民平安豐收,場面極為壯觀。 今年漁民節慶祝活動項目精彩活潑有漁業署署長盃海釣比賽、水上救生演練、魚苗放流、撈金魚、紙雕製作、漁筏競賽等一系列活動寓教於樂,讓參加民眾體驗漁民生活與漁業樂趣,現場氣氛相當熱烈。晚會由藝人徐乃麟、陳亞蘭共同主持,表揚全國傑出漁民及漁家婦女等15名,並邀請知名藝人表演以娛嘉賓,現場充滿溫馨洋溢。(文圖/朱承天)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