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第三期農業經營管理顧問專家結業授證
- 農業企業化經營再投入生力軍

  在這個知識經濟發展的時代,如何縮減農業與其他高科技化產業間知識落差,已成為農業永續發展的要務之一。自86年起本會為有效提升我國農業部門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能力與競爭力,乃規劃推動農業經營管理人才培育工作,以引領台灣農業能邁向合理化、企業化經營之路。而本會近年來除引進企業經營管理觀念與技術之外,更透過甄選優秀農業推廣及技術人才,施予農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專業訓練之方式,培訓能輔導農家及產銷班提升農業經營管理水準及落實農業經營企業化之農業經營管理種子師資。

  歷年來,本會已辦理3期培訓計畫,並完成70位農業經營管理顧問專家之培訓,這些經過3百小時基礎訓練與9個月農業產銷班之經營診斷輔導改善實務訓練的農業經營管理顧問專家,已在農業經營管理觀念之改造與農民產銷實務技術之改善等方面漸漸發揮功效。89年9月8日所舉開結業授證儀式,由本會陳主任委員親自頒授予第三期25位農業經營管理顧問專家證書,陳主任委員於儀式中更期許這批生力軍能發揮所學,共同為提升農業企業化經營貢獻心力。

  有鑑於農業部門之產銷型態及產業文化,與工商業相較仍存有差異,因此為能使台灣農業真正邁向管理企業化、技術現代化、生產科技化及產品行銷化,化經營管理理念、口號為實際行動,並將改善手法落實應用於產銷實務,根植於農業推廣體系,有賴這些扮演提升農業產銷經營能力的新種子,能為台灣農業的未來一一發芽並深根在這片土地上。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