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98年3月份農委會重要措施

  1. 98年3月12日中樞紀念植樹活動,馬總統親率蕭萬長副總統等人在國家文官培訓所,合力種下蘭嶼羅漢松,為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樹立典範;林務局於同日下午舉辦植樹節大會,表揚對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的機關、團體與個人,彰顯林業人員堅苦卓絕之精神。

  2. 農村再生條例草案是照顧農漁村的進步法案,特別著重在農村生活環境的改善,並就過去較欠缺的農村生活面再進行加強。立法院於98年3月26日召開農村再生條例公聽會,邀請15位專家學者提出建言,以供立法委員未來審議參酌。

  3. 配合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6條第2項於97年11月26日修正施行,98年3月17日訂定發布「農暇之餘從事非農業勞務工作認定標準」。

  4. 98年3月11日修正發布「非都市土地變更作專案輔導畜牧事業設施計畫審查作業要點」第3點,取消設立屠宰場最小面積之限制,俾協助業者順利取得設場用地。

  5. 98年3月30日訂定「基因轉殖水產動植物田間試驗管理規則」,據以規範國內學者為推廣利用基因轉殖水產動植物前之田間試驗階段之管理方式。

  6. 98年3月5日修正發布「造林貸款要點」相關規定,將平地造林納入本貸款適用範圍。

  7. 98年2月高溫及瞬間風造成屏東縣農業損失,本會於98年3月26日核定辦理屏東縣改良種芒果、荔枝與洋蔥等作物專案補助,每公頃分別予以30,000元與12,000元之補助;另新竹縣草莓受3月上旬鋒面影響,經本會於98年3月24日核定辦理專案補助,每公頃予以30,000元之補助。

  8. 「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推動辦公室」於98年3月17日揭牌運作,將歷年研發成果有效落實並轉換為具市場價值的商品,有效提昇國內農業生技產業的經濟效益。

  9. 本會輔導基層農會屆次改選截至3月底已輔導283家基層農會選出282位理事長、280位常務監事及聘出260位總幹事。

  10. 歐盟植物品種保護局(CPVO)總裁Bart Kiewiet於98年3月1日至7 日應邀來台訪問,與本會就相互採認蝴蝶蘭品種性狀檢定報告、擴大品種權保護合作範圍進行諮商;雙方亦就減少重複品種性狀檢定工作,節省申請品種權所需時間與成本達成共識。

  11. COFI-28於98年3月2日至6日在義大利羅馬FAO總部舉行,本會派員列席為觀察員與會,與會期間與美國等國家及印度洋鮪類委員會(IOTC)等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進行雙邊會談;於98年3月9日造訪歐盟海事暨漁業總署,就歐盟所頒「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管理(IUU)漁撈法規」,進行雙邊會談,以協助我漁船所捕漁獲物得順利輸入歐盟。

  12. 98年3月25日舉行「2009全國休閒農業童詩童畫競賽」頒獎典禮,並自4月份起,於9家休閒農場巡迴展示,讓遊客感受具深度與廣度之台灣農業美學。

  13. 98年3月25日辦理「當前促進農業就業與農業結構改善作法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界相關人員參與研討,集思廣義,凝聚各界共識供決策參考。

  14. 2009臺灣國際蘭展於98年3月7日至16日假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行。展覽期間超過30萬人次民眾入場參觀,現場蘭花銷售金額約5,000萬元,蘭花外銷訂單達36億元以上,成果豐碩,圓滿結束。

  15. 輔導臺灣區花店協會自97年3月7日起至4月18日止,分別在臺北、中壢、嘉義、臺中、高雄、屏東及宜蘭市等都會區,辦理7場次全國千人插花教學暨花卉促銷活動。

  16. 「2010花卉博覽會系列活動-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於98年3月11日至15日在臺北小巨蛋展場盛大舉行,展出期間共吸引12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
  • 發布日期:98-04-01
  • 回上一頁
  • 98-04-01:1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