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會經濟事業輔導

  • 更新日期:113-03-01

一、為期農會能永續經營,強化農會競爭力,並考量各農會經濟事業創新發展需求,對於有心創新轉型經營並加強農民服務工作之農會,農業部輔導農會擬定經濟事業改善計畫或創新事業計畫,透過產、官、學、研等各領域的專家一起評選出安全、健康、有潛力、有創意,且能發揚在地產品、文化特色、具體可行且有經濟效益的農會計畫,作為年度重點輔導對象,並鼓勵結合農會在地優勢及多面向服務,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 

二、為輔導農會發展經濟事業,並協助行銷在地農特產品,農業部自 2006 年起辦理農會百大精品評選工作及行銷活動,農會百大精品必須是品質優良、衛生安全、在地食材為主且包裝精緻的產品,必須歷經書面規劃文件、包裝設計標示、市場潛力評估及衛生安全檢測等4階段審查作業才能入選。 

三、為行銷農業百大精品,農業部編製百大精品型錄提供民眾與企業企業採購參考,並搭配年節送禮時間與企業採購需求,結合實體通路與虛擬電商推出行銷宣導活動,既能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行銷在地特色產品,亦銜接農村發展的體系網絡與產業六級化的加值鏈結,輔導農會推動經濟事業的發展,並且強化與落實基層農會的農民服務工作。

  • 發布日期:113-03-01
  • 發布單位:農業部(農民輔導司)
  • 回上一頁
  • 98-04-10:5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