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減碳森活、綠動99

文/侯祖德 
圖/陳建智

  99年植樹月「減碳森活、綠動99」主題植樹活動,於3月6日(星期六)上午假臺中縣后里花田綠廊舉行,農委會王副主任委員政騰、臺中縣黃縣長仲生與2,000多名鄉親種下近3,000棵的福木、台灣肖楠、土肉桂、欖仁、烏心石及水黃皮。

  王副主委政騰於致詞時表示,森林是臺灣的命脈,也是地球減緩暖化的重要關鍵,林務局推動「綠色造林計畫」,近兩年在鼓勵民間參與造林及推動社區環境綠美化方面,就有包括中油、台電、台塑等10多個企業認養造林近200公頃,774個社區參與社區綠美化計畫。今天植樹活動特別選在過去的垃圾掩埋場舉行,因為這兒在黃縣長的規劃下,把「垃圾」變成了「綠金」,昔日的垃圾掩埋場已經變成了有山有水的假日的休閒公園-臺中縣后里花田綠廊。

  王副主委並頒發98年度臺中縣社區綠美化全國模範社區及模範社區獎,及和黃縣長一起頒贈4對植樹先鋒代表蘭嶼羅漢松樹苗,在主持人一生號令下,植樹先鋒將手中花盆下卷軸拉開,卷軸上各書寫著與環境保護有關的辭句,每句第一字組合成植樹月主題「減碳森活‧綠動99」,王副主委及黃縣長手捧的苗木則是橫批「減碳森活‧綠動99」,與8位植樹先鋒互相呼應。

  由於「植樹減碳」為今年植樹月主軸精神,林務局特別於會場辦理社區林業成果展示、森林小學堂等知性體驗活動;臺中縣政府則辦理環保節能及再生能源展示;植樹月公仔-減碳小子與減碳丫頭也在會場與民眾合影,讓到場參與植樹活動的民眾度過有意義且歡樂的一天。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03-22: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