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九十八年《尋找阿甘》績優工作團隊表揚記事

人事室林報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發掘及表彰該會及所屬各機關中默默打拼、無私奉獻、互助合作、同甘共苦,卻鮮少被發掘表揚的工作團隊,在98年12月18日以農人字第0980081243號函核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九十八年《尋找阿甘》績優工作團隊表揚實施計畫」。如同電影「阿甘正傳」中的主角阿甘,憑著一股努力不懈與堅持到底的傻勁,鼓勵著人們對於自己的角色與責任應勇於承擔及負責。

  農委會內各單位及所屬的60個各級機關中,無數堅守工作崗位的團隊,披星戴月,發揮小我的精神亦如「阿甘精神」一般,或許職位不高,認真努力的精神卻足為表率。希望透過辦理活動方式,對這些無私奉獻同仁的表揚,達到讓會內上下同仁相互學習砥礪,創造出更積極熱情的工作氛圍,進而為農業及全國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本次參與角逐表揚包含該會及所屬機關共有72個工作團隊,在99年1月18日至1月22日,經過7位評審嚴謹的初評後,選出20個績優團隊參與表揚典禮。復於99年1月28日由6位評審公平、公正、公開的選拔出「阿甘獎」2個、「阿甘同心獎」10個及「阿甘協力獎」8個獎項,最後定在99年2月9日(星期二)舉辦頒獎典禮,給予各績優工作團隊直接的肯定,獎勵每一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默默付出、任勞任怨的同仁,也能藉此延伸正面的效益,帶動各機關(單位)同仁群起效尤、彼此砥礪,且在各自所屬的團隊中堅持與努力下去;同時也感謝這群認真踏實盡忠職守工作的「阿甘」們,因為大家的互助合作與默默打拼,才能上下一心的完成過去一年來,廣大民眾對於農委會的殷切期盼。

  典禮中獲獎的無名英雄與小螺絲釘都表示:「這是我份內應做的事。」亦正因為這股守份、負責的精神,簡單、盡其在我的處世原則,創造出各個動人的故事。陳主任委員武雄於頒獎過程中,亦因聆聽多數受獎團隊因公犧牲與家人相處、在高度危險工作環境中堅忍奮鬥的事蹟而動容不已,除頒發獎項鼓勵績優工作團隊外,亦以「簡單,就是力量」、「阿甘就在我們心中」勉勵同仁實踐「阿甘精神」。

  農委會的業務管轄範圍廣泛且包羅萬象,每位同仁誠心努力的付出,都深遠影響台灣農業環境與國際農業地位的長遠發展,藉由「尋找阿甘」的活動,激勵全體致力於農業的同仁,發揮小我,進而連結成全面落實各項農業政策與發展國際農業行銷、合作,認真努力地完成國民糧食安全與農民專業生產所交付的重要使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九十八年《尋找阿甘》績優工作團隊表揚得獎名單99.02.09.

編號

機關

工作團隊

團隊事蹟名稱

獎項

1

漁業署

遠洋漁業管理團隊(觀察員與檢查員)

大海上執行漁業觀察及檢查最前線的尖兵與團隊

阿甘獎

2

農業試驗所

農業試驗所農業化學組土壤調查技工工作團隊

歡喜做,甘願受,完成土壤資源調查

阿甘獎

3

農委會秘書室

秘書室同仁

小螺絲釘的故事

阿甘同心獎

4

農糧署中區分署

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

阿甘歪傳

阿甘同心獎

5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

小紅帽檢e檔案管理資訊小組

建立檢疫案件電子化建檔及查詢系統,具體而微、認真處世達到機關優質服務目標

阿甘同心獎

6

林務局

林務局第四次全國森林資源調查隊

森林資源調查隊-默默打拼、不畏艱難的叢林勇士

阿甘同心獎

7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森林深山巡護特遣隊

山林的守護者

阿甘同心獎

8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

【關山工作站】搶救臺東蘇鐵的阿甘團隊

搶救孓遺植物--臺東蘇鐵

阿甘同心獎

9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

稜線夜鴞

全年無休-原民智慧守護山林

阿甘同心獎

10

水土保持局

土石流災害緊急應變小組

超前部署隨時防救

阿甘同心獎

11

畜產試驗所

臺東種畜繁殖場

本土小型豬之保種、選育與生醫用途推廣

阿甘同心獎

12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園藝治療團隊

他不笨他是我兄弟

阿甘同心獎

13

農委會資訊中心

資訊中心機房維運團隊

具有熱情、全年無休的資訊服務

阿甘協力獎

14

農委會政風室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

海角七號守護神

阿甘協力獎

15

農糧署

農業資材組及各分署

現代「愚公移山」-調整國內肥料價格之政策轉變挑戰

阿甘協力獎

16

農糧署南區分署

屏東辦事處

草地阿甘--燕行團隊工作紀實

阿甘協力獎

17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中分局

外銷鮮果檢疫處理研發小組

重要外銷鮮果檢疫處理試驗研發

阿甘協力獎

18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羅東林區管理處-自然步道諮審小組

自然步道創意團隊

阿甘協力獎

19

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

航空攝影團隊

莫拉克風災航攝影像蒐集

阿甘協力獎

20

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

農村營造課

水保阿甘,再現黃金水鄉南埔村

阿甘協力獎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03-22:1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