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建構行銷平台 推動全民農業

  農業範疇涵蓋農、林、漁、牧的生產、生活及生態等面向,與國人息息相關。本會以推動「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全民農業為施政方針,照顧消費者食的安全,以企業化經營提高生產效率,建立與地球生態環境共生的農業經營模式;為確保農業發展及農漁民福祉,特規劃建構媒體宣導平台,運用多元的文宣管道,展現農業政策、成就、生活新知、趣味、農業知識教育及農民福利等資訊,不僅「報導我們想說的」,也「給民眾想知道的」,讓農業更貼近生活,創造農業生產的利基。

政策推動之行銷策略

  由各業務單位熟稔推廣業務,且有辦理活動實務經驗之技正或科長組成「政策宣導小組」,不定期開會討論,並諮詢媒體公關顧問,依政策屬性及宣導溝通對象,善用本會已建構之媒體宣導平台,透過電視、平面及廣播等媒體強力宣導,增強媒體曝光率,提高農業政策之能見度。

農業政策宣導

  為宣導農業政策,本會2009年度共計召開73次記者會、發布新聞稿402則,促使社會各界瞭解農業施政內涵,落實全民參與及全民分享的全民農業理念。此外,透過多元整合的行銷主題與管道,執行下列施政宣導項目:

  • 為維護健康永續環境及建設富麗新農村,舉辦「森情滿臺灣1生1樹綠色家園」植樹月活動,建構佈滿綠意的環境,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 辦理「2009全國十大神農」頒獎典禮,表揚農業界最高榮譽的十大神農湯嘉豐先生等10位及12位優秀模範農民,得獎人的事蹟充分展現臺灣農業無窮的潛力,足以做為其他農友的學習典範;為獎勵對林業及自然保育有特殊貢獻之人士,「2009年植樹節大會」表揚2009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2008年度植樹綠美化全國模範社區、2008年度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社團及社區類得獎社區、2008年度傑出森林護管員、2008年度績優國家森林志工及2008年度績優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林業獎項,共計44座,共計200多位林業人員參與。另辦理「向家園守護者致敬-莫拉克颱風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有功人員」,表揚本會水土保持局培訓的土石流防災專員,35位有功人員及82位專員,在莫拉克颱風期間成功自災區撤離9,100名居民,減少可能死傷人數逾千,這群無給職志工的無私奉獻,以無比的熱忱在偏遠地區自主觀測雨量並積極通報,甚至協助撤離居民,彌補了科技設備力有未逮之處,為臺灣農業發展及建設做出極大貢獻。

  • 本會「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三大主軸,其中樂活農業將發展農業深度遊與農業精品,農業深度旅遊結合慢活森林、漁釣鯨賞及農村休閒,辦理「自然教育中心聯合開幕記者會」、「時尚綠生活 樂活好旅遊」、「南投花現幸福」、「花香伴溫情 新社花海行」、「花東台九線」、「十大魅力漁港選拔及頒獎」、「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記者會」。

  • 為發展安全農業,宣導行銷國產優質農產品,辦理健康農業新食代系列活動,「臺灣製造尚讚-鬥陣來買咱ㄟ農產品」、「優質臺灣米博覽會 」、「臺北國際食品展」、「烏魚子評鑑及頒獎活動」、「 CAS優良農產品授證典禮」及「農村酒莊暨酒品評鑑成果發表會」等,讓國人樂於消費優質、安全且健康的國產農產品,迎接健康生活,使我國農業得以永續發展。
  • 回上一頁
  • 99-06-17: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