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農委會啟動台灣行動

文/許曉華  
圖/林務局提供

  聯合國大會決議將 2010 年訂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希望提升人們瞭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以及生物多樣性消失對人類福祉造成的影響,並期許藉此激發更多的行動,目前至少有 64 國參與。

  為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劃「 2010 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台灣行動」系列活動,號召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生物多樣性組的部會、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襄盛舉,規劃一整年相關的教育宣導活動(詳情於 www.2010plusyou.tw 查詢),全面性的將生物多樣性的工作落實到社會各階層,並選在 5 月 22 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假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舉辦啟動儀式,希望藉此讓國人瞭解並參與。

  胡副主任委員興華提醒生物多樣性流失的速度加快,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呼籲大家一齊維護生物多樣性,接著邀請在場貴賓一起到台前進行啟動儀式,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 5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嘉年華」是林務局與行政院部會、縣市政府、民間團體結成夥伴關係,響應國際行動共同舉辦,各單位極盡所能地發揮創意,除了展現豐富的生態教育成果,也設計一些相關的體驗活動,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民眾還是非常熱情,反應非常熱烈。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06-21: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