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0國慶花車~鋤荷大地,台灣精神

農糧署 陳吉成

  九九國慶,國慶久久,今年國慶大會以「 惜福感恩、追求卓越、永續國家競爭力 」為主題,有 23 個部會及縣市政府,製作精緻、饒富創意的大型主題花車參與國慶大會,以美麗的力量展現多樣化的施政成果和地方特色來祝賀國家生日快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鋤荷大地,台灣精神」主題花車,是特別讓民眾驚豔,也是今年最吸睛的國慶花車之一。

  農委會的「鋤荷大地,台灣精神」國慶花車,以馳名國內外的台灣原生蝴蝶蘭-「台灣阿嬤」為主體形象,搭配豐富的文心蘭、火鶴、洋桔梗等外銷主力花卉,更有一個活潑可愛的蘭花仙子在花中翩然旋轉起舞,象徵台灣花卉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采,進而彰顯建構台灣為世界花卉島之目標。

  「鋤荷大地,台灣精神」國慶花車,感謝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及胡麗瑛花藝顧問率領之團隊,精心規劃設計、挑選國產精緻花材,再經多日不分晝夜努力施作後,果然不負眾望,使花車在雙十國慶當天完美展現。當電視媒體即時轉播,除了讓世界各國分享中華民國 99 年的國慶生日喜悅外,更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有機會目睹到亮麗的台灣花車,體驗台灣農業的新活力及共同見證台灣花卉之美。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9-10-18:8,426